研究方向与机构

  •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研究方向与机构

    计算机网络与信息安全
    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6-13 17:54:49

         

       开展无线与移动网络、信息安全、嵌入式系统与物联网等三个研究方向的算法、协 议、软件和系统的研究。研究所在协议形式化验证和网络测试方面有传统优势,近年来又在无线网络方面取得了很大进步。近三年承担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23项, 获科研经费707万元,发表学术论文50篇,有23项科研成果获得国家专利或软件著作版权。
          1. 无线与移动网络
          基于不断发展的新一代无线通讯技术以及迅速普及的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等移动终端,探索新型无线和移动网络的基本原理与重要特性,包括Wi-Fi网络、机会 网络、容迟网络等等,深入研究网络体系结构中各层次及跨层次的关键服务和算法,例如路由算法、协议测试、网络节点定位与跟踪、节能算法、网络测床等等,把 握移动互联网的发展潮流,探究具有较高应用价值的无线移动网络应用。 
          成员:张俊星教授李茹教授黄宝琦教授白翔宇教授马学彬副教授张珺副教授
          2. 信息安全 
          以现有网络基础设施中普遍存在的网络架构为应用背景,探索网络安全体系结构,研究并解决网络信息安全领域中所面临的各种热点问题,包括网络协议安全性分析和入侵检测方法、网络安全监测技术、恶意代码分析算法、以及反垃圾邮件技术等等。 
          成员:白翔宇教授敖腾河副教授张俊星教授王娟博士
          3. 嵌入式系统与物联网
          以内蒙古自治区的优势行业和产业为依托,结合嵌入式系统、无线网络、传感器等多种新型技术,利用计算机视觉、数据挖掘、机器学习等方法,发掘可适用于内蒙 古自治区的嵌入式系统和传感器网络的应用领域和场景,研究并解决监控农畜产品生产加工输出、监测生态安全屏障的物联网技术等问题。
          成员:张志斌副教授刘彩霞副教授魏凤岐副教授李茹教授黄宝琦教授张俊星教授马学彬副教授

    


         内蒙古大学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邮箱地址:csmhjy@imu.edu.cn    蒙ICP16002391号-1


        @2022 内蒙古大学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