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方向与机构

  •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研究方向与机构

    计算机应用技术
    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6-13 17:50:06

         

    现有研究方向包括:

       1.模式识别与机器学习     以蒙古文为主,兼顾其它语言及图像信息,研究文字识别、语音识别、信息检索以及大数据处理的模型与算法,并形成有特色的应用系统。
        成员:高光来教授王俊义教授张学良教授魏宏喜教授飞龙教授班志杰副教授  
       2.自然语言处理     蒙古文为主,兼顾其它语言,研究大规模语料库的构建、机器翻译、跨语言信息检索等模型与算法,研发蒙古文软件的关键技术。
        成员:侯宏旭教授巩政教授飞龙教授孟和吉雅副教授 
       3.图形与图像处理     研究视频图像的分割与定位、视频图像编码、三维重建等模型与算法,构建面向应用领域的地理信息系统。
        成员:高光来教授马颖东博士巴图斯仁博士马明博士

        实验室主页:http://ai.imu.edu.cn

       4社会系统建模与分析
          本方向主要以社会系统和社会信息化中的实际问题为研究对象,综合运用动态系统理论、数学规划理论、统计学、智能体(Agent)建模、行为科学等知识,来 研究生产系统调度优化、金融风险规避与信用评估、信息资源整合和信息系统建设、教育资源整合与信息化、城市路网交通配流和行人交通建模与分析等运筹与决策 问题,为决策者提供分析问题、建立模型、模拟决策过程和方案的环境,帮助决策者提高决策水平和质量。
        成员:刘实教授张献国副教授高维讲师
       5生物信息学
          本方向主要通过海量数据库技术和数据挖掘的方法,针对内蒙古有特色的动物、植物的基因及相关的遗传特性进行分析和挖掘,找出规律性的关系,综合利用计算机 科学、生物学、信息学等多种学科对生物分子数据进行收集、存储、整理、管理、分析、解释和模拟。通过分析各生物分子序列之间的特征,进而构建出能阐明生物 间进化关系的系统树或者系统发生网络,对人类选育良种、控制生物性状、改良品种以及预防和治疗疾病起着重大作用。
       成员:杨波博士王珊珊博士王娟博士

    


         内蒙古大学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邮箱地址:csmhjy@imu.edu.cn    蒙ICP16002391号-1


        @2022 内蒙古大学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