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图片新闻

喜讯:我院获批首个国家级科研平台
来源:计算机学院  发布时间: 2019-04-04 09:36:35


近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下发《关于2018年度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的复函》(发改办高技〔2019〕180号),我院申报的“蒙古文智能信息处理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获得批准建设,这是我校首个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也是我院首个获批建设的国家级科研平台,是我院在学校全面推动“双一流”建设和“部区合建”之际取得的一项重要突破。

2012年,经内蒙古自治区发改委批复,“云计算与服务软件工程实验室”依托我院成立。在历时7年的建设过程中,实验室形成了以蒙古文智能信息处理为核心的服务软件技术和基于云计算平台的服务软件支撑技术两个具有明显特色的研究方向和团队,在蒙古语语音识别系统、蒙古文校正系统、蒙古文词典、蒙汉/汉蒙辅助翻译系统、西里尔蒙古文与传统蒙古文相互转换系统、基于服务质量和可信性的协同的云资源管理技术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成果。在此基础上,我院在自治区发改委、学校和科大讯飞“语音及语言信息处理” 国家工程实验室的大力支持下,抓住机遇,申请获批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取得了国家级平台建设方面的零的突破。

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作为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与省级工程研究中心衔接的重要创新平台,是国家创新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本中心将围绕蒙古文智能信息处理、蒙古文服务软件、云计算平台资源管理服务等领域开展关键共性技术研究和应用推广研究,引领蒙古文信息处理走向人工智能时代,为我区乃至全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字智能信息处理、云计算、大数据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内蒙古大学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邮箱地址:csmhjy@imu.edu.cn    蒙ICP16002391号-1


    @2022 内蒙古大学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