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本科教育

      学院一贯坚持人才培养是根本任务、质量是生命线,教学是中心工作的理念。高度重视教学工作,强化教学管理,深化教学改革,采用各种措施确保教学工作的中心地位,注重学生的计算机基础知识和实践应用能力的培养,重视实验室和实验教学的建设,把提高教学质量工作落到实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是国家特色专业,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电子商务专业被评为内蒙古自治区品牌专业。“离散数学”、“计算机应用基础”、“计算机网络”、“数据结构与算法”、“管理信息系统”和“操作系统”等是内蒙古自治区精品课。
      三十多年来,学院共培养本科生4500余名,为社会输送了一批急需的高素质计算机专业人才。他们遍布国内外,有些人成为知名的专家学者,有些人成为国际国内著名IT公司的技术骨干和高级管理人员,有些人成为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的计算机应用中坚力量,为内蒙古大学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
      计算机科学系本系设置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和网络工程专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培养具有良好的科学素养,系统地掌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与应用的基本理论、系统分析与设计、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与方法,能在科研部门、教育单位、企业、事业、技术和行政管理部门等单位从事计算机教学、科学研究、信息管理和应用的高级专门科学技术人才。
      软件工程系本系设置软件工程专业,软件工程专业获批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按照国家教育部和自治区教育厅的要求,采用新的培养模式,整合校内相关学科的教学资源,走产、学、研合作办学的路子,聘请国内外知名教师和企事业资深专家、工程师授课,建设校外实习实训基地,使学生能够参与实际的软件开发工作,了解国际软件产业的发展与动态。教学以软件核心知识为基础,以实际软件开发能力培养为重点,以强化外语应用能力为特色,部分课程采用国外最新英文原版教材并进行双语授课,面向IT产业,培养具有创新意识和国际竞争能力,适应国内外软件产业市场需求的高素质、多层次、应用型软件人才。
      信息管理系本系设置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和电子商务两个本科专业,两个专业属于学科跨度比较大的专业,涉及计算机科学、管理学、经济学等学科门类。培养具备计算机科学技术知识及应用能力和现代管理学理论基础,掌握系统思想和信息系统、电子商务系统分析与设计以及信息管理等方面的知识与能力,能在国家各级管理部门、工商企业、金融机构、科研单位等部门从事信息管理、信息系统和电子商务系统分析与设计、信息网络建设等方面工作的,具有较强应用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的复合型人才。


     内蒙古大学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邮箱地址:csmhjy@imu.edu.cn    蒙ICP16002391号-1


    @2022 内蒙古大学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