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学生会

会训:

团结奋进诚可贵

真情理解价更高


学生会管理制度

一、会议制度

(一)学生会会议分:主席团会议、全体会议、部长会议、部门会议和例会。

1、 主席团会议:根据工作需要,具体时间、地点和会议内容由主席确定,由团总支兼职副书记做好会议记录;

2、 全体会议:根据工作需要,具体时间和地点由办公室确定并召集学生会全体成员,由团总支兼职副书记做好会议记录。各部门如有事务交大会讨论,或先交办公室并由办公室整理提交主席团;各部门部长及副部长可在会议中自由发言,充分阐述自己观点;大会通过的各项工作决议和布置的各项工作必须按时完成,不得擅自更改或取消;

3、 部长会议:具体时间、地点由办公室安排。主席团成员及各部门正、副部长参加,由办公室组织并做好会议记录;

4、 部门会议:根据工作需要,具体时间、地点由各部门部长确定。会议主要讨论本部门具体工作及活动计划和安排,做好会议记录并提交办公室备案;

5、 例会:原则上每四个星期召开一次,时间定于每月第四周星期日晚上七点,地点定于学院124室。在会议上,各部门部长汇报当月工作情况及提出下月的工作计划,由团总支兼职副书记做好会议记录。

(二)会议纪律

1、与会人员必须准时到会,不得无故缺席,会前由办公室负责点名,做好到会情况记录;

2、会议期间,全体成员须认真领会会议精神,做好会议记录,尊重发言人员,不得交头接耳、会下开小会;

3、会议期间,全体成员手机一律调成振动或静音,不得接电话和发短信,保持会议的严肃和高效。

备注:

1、 会议期间,如有特殊情况,须严格按照程序办理请假手续;

2、 学期末对会议考勤情况加以统计整理,作为学生会干部考核的主要依据之一。

二、档案管理制度

1、由办公室负责学生会各成员档案的收集、整理、归档及保管工作;

2、学生会建立人事档案制度,其包括个人基本信息、工作评定等。人事档案由办公室负责收集整理;

3、学生会建立活动档案制度,各部门组织或参加活动应制定《活动方案》和《活动总结》,经主席团审查批准交办公室存档。

三、经费报销制度

1、学生会所有开支都由团总支书记直接负责。学生干部应在工作中注意节约使用;

2、各部门经费支出前,必须将具体预算清单交于各部门分管主席,再由各分管主席向团总支书记申请;

3、经费支出时必须由主席团监督,由部长统一调配;购买物品时,必须由办公室至少一人参加,列出所买物品清单,不准个人私自开销;

4、经费支出必须开收据或发票报销,经费较少(小于等于30元)不便开发票时必须开出收据,并注明经手人、验收人(主席签名)和用途,经团总支书记审核后方可报销,金额较大(大于30元)的收据无效,必须开发票报销。办公室做好经费支出记录;

5、原则上,未经团总支书记许可,学生会所有成员均无权自行以学生会或各部门名义进行任何开销。如遇特殊或紧急情况,应在第一时间及时向团总支书记和主席团汇报,方可支出;

6、学生会全体成员都应遵循节约务实的原则运用经费,避免铺张浪费和重复花销。主席团和办公室应加强对经费使用的监督,开源节流。

四、活动赞助使用制度

1、学生会全体成员无权自行以学生会或各部门名义与社会企事业单位或个人洽谈任何活动。各种涉及活动赞助和学生会回馈活动的情况,必须经过团总支书记认可并授权方可进行;

2、学生会全体成员以学生会或各部门名义与企事业单位或个人合作,所得经费不得自行留存或使用,必须上交团总支书记,由团总支书记做统一调配安排。

五、物品配发管理制度

1、学生会任何物品均为公共财产,由办公室统一管理。学生会成员有义务爱护学生会物品,维护物品安全及正常使用,丢失或损坏物品者应酌情处理;

2、学生会物品派发工作由办公室负责。其它部门及个人未经办公室许可均无权自行调配、使用物品;

3、个别部门拥有的特殊物品(如宣传部、体育部等工作所用工具及物品),其管理与使用权归个别部门,其它部门及个人未经该部门许可无权擅自调配、使用;

4、学生会办公室的钥匙由办公室保管,主席团和各部门部长可拥有钥匙,其他成员无权配钥匙。

六、证件制度

学生会工作证仅供各部门及个人工作时使用,并应符合规定。任何人不得以任何理由将工作证借予他人使用。

七、请假制度

1、活动假或会议假

主席团由团总支书记签字并交团总支兼职副书记备案;部长和副部长由主席签字,部门干事由该部门部长同意并签字后再报主席审批签字交于办公室备案。有团总支书记参加的会议请假须由团总支书记同意并签字后交于团总支兼职副书记备案。

2、 上课假

学生会各成员请上课假一律由团总支书记签字、盖章,不得以学生会活动为由擅自请假,更不得不请假擅自逃课。

八、人事任免制度

1、主席团:由学院领导与团总支书记协商后行使任免权;

2、正、副部长:须由主席团协商后,报团总支书记再行使任免权;

3、干事:各部长无直接任免权,须由主席团协商后再行使任免权;

4、自动离职者,应写离职申请,经团总支书记和主席团协商批准后方可退出。

九、奖励制度

(一)先进部门

1、由所有学生会成员民主选举,评选出每学期先进部门若干个;

2、对于被评为先进部门的所有成员均给予相应奖励,并作为学院评优的依据之一。

(二)先进个人

1、各部依据各项考核结果评选出本部门先进个人若干名,报主席团综合考评,最终评选出本学期先进个人若干名;

2、对于先进个人,给予大会表扬,并作为学院评优的依据之一。

学生会考核制度

一、学生会内部考核制度

(一)值班(每日检查、定期总结)

1、一次不值班,内部白榜通报批评;

2、值班期间,无故迟到、早退、离岗一次者,内部白榜通报批评;两次及两次以上者,大会通报批评。

(二)会议、活动出勤(提前通知、有事请假)

1、一次无故缺席、迟到或早退者,内部白榜通报批评;

2、两次或两次以上无故缺席、迟到或早退者,大会通报批评。

(三)工作及活动表现

工作及活动中出现以下情形者给予大会通报批评:

1、感情用事、情绪化太重;

2、未按时或保质完成工作;

3、搞小范围活动或破坏学生会团结;

4、个人主义出现或不服从学生会上级领导;

5、搞特殊推脱或影响工作;

6、以任何借口拖累工作或推卸责任;

7、无特殊情况,经常无故或以任何借口多次请假;

8、不文明、不礼貌现象出现;

9、损害学院和学生会形象。

(四)具体考核制度及执行方法

1、累计三次内部白榜通报批评、或两次大会通报批评、或期末一门课程不及格者,取消期末任何评优资格;

2、期末两门课程不及格者,自动离职;

3、累计两次大会通报表扬者,直接通过期末评优活动的初评。

二、学生会干部考核细则

为了充分锻炼学生会各成员的领导、执行能力,调动各成员的积极性,更好的服务同学,特制定本细则。

本细则实行计分制,满分为100分。

(一)精神面貌(基础分5分,满分10分)

1、 外表形象:根据个人着装打扮(±1分)、言行举止(±1分)、形象气质(±1分)等素质进行考核。

2、 意见反馈:根据领导、老师意见(±1分),同学反映(±1分)对个人精神面貌进行考核。

(二)纪律表现(基础分20分,满分30分)

3、 会议、活动表现(基础分10分):在会议、活动期间不遵守规章制度,影响会议、活动正常进行者,视实际情况减2-4分。严重者该项得0分,并取消其评优资格。在会议、活动期间有良好表现者,加3分。

4、 出席情况(基础分10分):迟到或早退每次扣1分,对三次或三次以上者,该项得0分;无故缺席或不值班者扣5分,对三次或三次以上者,自动离职。

(三)工作表现(基础分20分,满分30分)

5、 要求按时保质完成本职工作(基础分10分),工作优秀者加3分;无故不认真或不按时完成工作者减5分;

6、 值班、工作情况(基础分10分):在值班期间要严格遵守值班制度。在值班、工作过程中,违反规定,给学院及学生会造成不良影响,破坏学院及学生会形象者,扣5分,情节严重者该项得0分,并取消其评优资格。工作期间,表现突出者加3分。

(四)学习情况(基础分10分,满分20分)

7、 学习成绩优秀,如获奖学金或在比赛中取得名次者,该项加5分,并作为评优考核内容;

8、 期末成绩一科不及格者,取消其评优资格,该项得0分;有两科及两科以上不及格者,自动离职。

(五)附加(基础分5分,满分10分)

9、 累计大会通报表扬两次者,该项加5分;累计大会通报批评两次者,该项减5分;

10、 工作期间严禁吸烟、酗酒、赌博。不得无故影响他人学习、工作及休息。违反规定者扣5分,情节严重者该项得0分。




     内蒙古大学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邮箱地址:csmhjy@imu.edu.cn    蒙ICP16002391号-1


    @2022 内蒙古大学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