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新闻动态

【两学一做】我院组织全体本科生党员学习教育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 2016-11-21 16:14:01

     


内蒙古大学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为深入贯彻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加强本科生党员理论学习,根据学院党总支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的总体部署,于20161028日晚七点召开了全体本科生党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党课主题为“增强党员意识 争做合格党员”,由学院党总支委员孙涛老师主讲,全院本科生党员共60人参加了此次党课。

 

党课紧扣“两学一做”是什么、学什么、怎么做三个方面,通过深入浅出地讲解,加深了我院本科生党员对“两学一做”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的领会和理解,明确了“学为基础,做为关键”的学习主线;并结合我院本科生情况,就如何争做一名合格的学生党员做出了明确要求。

首先,孙涛老师带领大家温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从总纲展开讲述,针对入党誓词、党员的义务、党员的权利、党的组织制度和纪律等做了详细的讲解。他表示,党章是中国共产党树立的旗帜,集中体现了党的性质宗旨、政治主张、奋斗理想,以及对党员的基本要求,确定了党的重要制度,对推进党的事业、加强党的建设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学习并遵守党章能有效的加强党员意识。他要求大家不断重温党章党规,进一步明确做合格党员的标准。其次,孙涛老师对《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做了介绍,他强调学生党员尤其是学生党员干部要秉持“先公后私 克己奉公 清白做人 勤俭节约 吃苦在前 享受在后”的行为规范,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接下来,孙涛老师为大家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涉及的内容,他指出,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深刻回答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党和国家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最新成果,把握了时代的趋势,顺应人民的期待,富有智慧和哲理,我们必须深入学习和思考。最后,孙涛老师针对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学生党员对大家提出三点要求:一、努力学习,加强自我修养,做好本职工作;二、积极参加活动,提高综合素质,克己奉公,多做贡献;三、讲纪律,讲团结,讲正气,讲文明。他强调“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需要每一位党员长期坚持将党章党规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作为精神指引,坚定理念和信念,将“两学一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通过本次党课,进一步提高了本科生党员对党的认识,增强了同学们的党员意识。参加专题党课的本科生党员们认真听讲并做了学习笔记。在党课的感召下,同学们更加坚定了努力学习,争取早日为党和祖国的建设贡献力量的信念。




     内蒙古大学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邮箱地址:csmhjy@imu.edu.cn    蒙ICP16002391号-1


    @2022 内蒙古大学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