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新闻动态

学院举办学术专题讲座——“计算机学科发展现状及前景”
来源:  发布时间: 2014-03-11 20:04:02

     

    3月11日下午4:30,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在研楼405教室举办计算机学术专题讲座之“计算机学科发展现状及前景”。此次讲座由我院优秀校友,现普适计算研究中心高级工程师王向东老师担任主讲,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团总支书记高永旺,13级大一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王老师首先从国内的计算机学科发展前景入手,分析了“以BAT为代表的巨头动作不断”,“各种创业公司层出不穷”等情况。他指出21世纪是一个充满机遇的时代,从信息化到计算机化,计算机学科占据着重要位置,同学们应学会运用计算机科学的基础概念去提出问题,去求解问题。之后王老师用生动幽默的语言分析了国内硕士和博士的特点,希望大家从兴趣出发,从兴趣中找到乐趣,做好学术科研工作。随后王老师耐心解答了同学们关于计算机专业考研方向、未来就业方向等各个问题。整个讲座在十分融洽的氛围中进行。最后,高老师对本次讲座作总结性发言。

    通过这次学术专题讲座,同学们对计算机学科现状,前景及就业方向等有了更深刻的了解。相信年轻的心不甘平凡,一定会用自己的双手创造不平凡的业绩。

讲座主讲人王向东老师 高永旺老师参加此次讲座

讲座现场 学生提问




     内蒙古大学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邮箱地址:csmhjy@imu.edu.cn    蒙ICP16002391号-1


    @2022 内蒙古大学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