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学生活动

内蒙古大学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召开学习贯彻全国高校共青团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座谈会
来源:  发布时间: 2017-06-23 21:13:10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共青团思想政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2017年6月5日下午,内蒙古大学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组织学院第九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全体成员召开座谈会,传达会议精神,学习了《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文件要求。座谈会由学院团总支书记兼学工办主任刘雪峰主持,学院第九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全体成员参加了座谈会。




作为内蒙古自治区分会场的参会代表,刘雪峰首先介绍了会议召开的情况,传达了会议精神。随后,结合学院共青团工作实际,对《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进行学习。她谈到,加强学生思想政治建设,不仅是要提高学生学习成绩,更要重视学生综合素质的全面提升。学院今后要进一步通过各类主题团日活动的开展,抓促第二课堂、青年之声平台的落实,加强社会实践和公益活动的开展,不断提高学院共青团新媒体应用的专业化水平等方式积极开展工作,希望参会同学珍惜荣誉,在日后的工作中积极配合学院活动,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9A53


 最后,参会同学就学习内容积极发言。  

         

《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共青团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中第四条指出,要强化实践育人,积极促进大学生素质提升,全面发展提出推行实施高校共青团“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2015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学生陈溪驰对此表示,第二课堂给学生提供了培养兴趣爱好、展示技能特长的有利平台,有利于激发学生参与课外活动和实践的热情,相比单一的应试教育更加符合素质教育的发展要求。2015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包鑫磊表示,青马班成员作为大学生骨干,应积极参加暑期“三下乡”、校庆志愿活动等校内外社会实践活动,在发挥榜样作用的同时,也有益于自身德智体美劳的全面发展。


981F


 2016级网络工程专业的徐子涵从网络舆论的正确引导角度出发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他希望学院学生组织积极利用微信、微博等公众平台及学院网站等媒体网络,及时发送大学生应关注的时事政治及社会焦点、热点问题,加强阳光向上内容的推送及宣传力度,传播正能量,营造学院发展进取的良好氛围,形成学院和谐融洽的优良风气。2015级软件工程二班的刘晓磊则对如何当好班干部提出了一些自己的想法,她认为班干部一定要关爱班级同学,同学有困难要第一时间予以关注,解决不不了的要及时与班主任、学工办老师联系,要起到学生干部在同学与老师之间的重要纽带作用。


参会同学积极献言献策,就某一方面谈了自己的看法,也进一步梳理、确定了自己下一步的努力方向。通过本次座谈会,与会学生对当前全国高校共青团思想政治工作有了一个宏观的认识,对学院今后的共青团工作的做法和意义有了进一步深入的了解,同时更加明确了作为当代大学生所肩负的使命与责任。


‍‍‍‍‍

 

 



     内蒙古大学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邮箱地址:csmhjy@imu.edu.cn    蒙ICP16002391号-1


    @2022 内蒙古大学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