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学术动态

新西兰维多利亚大学Winston K.G. Seah教授来我院访问并作学术报告
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9-24 17:33:00

     

201993日下午,应计算机学院邀请,新西兰维多利亚大学Winston K.G. Seah教授在计算机学院一楼多媒体教室作题目为“NDNIoT有机结合,助推IoT稳健发展”的学术报告。学术报告会由计算机学院李乌云格日乐老师主持,我院相关研究方向的师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Seah教授在此次报告中重点介绍了他本人及其科研团队在NDNIoT领域的研发和实际部署工作。Seah教授讲述一个IoT络通常包含大量的通过无线信道通信的设备,由很低的制造开销和大规模部署驱动,IoT设备的计算能力通常是很有限的。IoT设备的能源限制也导致了低能源无线技术的广泛采用,这些低能源易丢包的网络通常提供很低的带宽,由包丢失引起的干扰使得网络通信成为一个很昂贵的操作。并分析了传统的基于IPIoT解决方案通常依赖于安全信道来保护设备之间的通信。然而,这样的基于信道的安全模型不能表示特定应用程序的权限。结果,接收方应用程序需要在安全信道顶部实现单独的命令验证逻辑。但是IoT设备有限的计算能力限制了需要提供细粒度访问控制的逻辑的复杂性。

同时提出了命名数据网络是一个新的网络体系结构,在网络层提供以数据为中心的通信语义。NDN以获取个人数据片方式来通信。为了使该通信模型可用,NDN在层次化命名空间中命名每个单独的数据片。数据提供者把数据和名字放在网络层包中,叫做数据包。并且介绍了NDN相较于传统网络的优点。(1)基于内容的安全:NDN将生产者的数字签名加入到每个数据包中,使每个数据包单独可验证。(2NDN的动作:NDN的兴趣包/数据包语义类似于动作系统的请求/响应语义。Seah教授提出了一系列的策略将NDNIoT结合,并对未来的IoT的情况进行了构想。

      Seah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内容详实,受到师生们的热烈欢迎。通过Seah教授不失幽默的生动讲解,使大家对NDNIoT的研究背景和相关的学术前沿问题有了较为全面的了解。报告结束后,我院师生与Seah教授又针对此领域的相关研究课题及实际应用进行了深入探讨。

 

   Winston K.G. Seah教授简历:Winston K.G. Seah教授于1997年博士毕业于日本京都京都大学。现任新西兰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工程与计算机科学学院网络工程教授。在此之前,他已经在以任务为导向的工业研究领域工作了16年多。最近,他作为新加坡信息通信研究所(I2R)的资深科学家(网络协议),将想法从理论转化为原型。他积极参与移动自组网络和传感器网络领域的研究,并共同开发了移动自组网络的首批服务质量(QoS)模型之一。他最近的研究重点是网络协议地址的需求5G网络,IoT和其他机械化的通讯(MTC)技术,包括远程通信(LTE-A窄带IoT),短程技术(IEEE802.15.4 6 lowpan RPL等等)。他是一位高级成员IEEE和专业的ACM的成员。



     内蒙古大学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邮箱地址:csmhjy@imu.edu.cn    蒙ICP16002391号-1


    @2022 内蒙古大学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