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学术动态

合肥工业大学谷雨教授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9-24 17:10:01

     

2019年8月28日下午,应计算机学院邀请,合肥工业大学谷雨教授在学院202室为我院师生作题目为“Your WiFi Can See You and Feel You”的学术报告。

在本次报告中,谷雨教授简明扼要地总结了情感计算在不同场景(入侵检测,患者睡眠监测,老年人情感伴侣和自闭症治疗等)下的主要解决方案和面临的三项关键挑战(可用性问题,可靠性问题以及隐私问题)。随后,谷教授重点介绍了他所在研究团队的最新研究进展,包括MoSense,FallSense和EmoSense系统在利用WiFi这一基础设施在进行运动感知和情感感知方面的研究成果。

 

学术报告会由计算机学院黄宝琦教授主持,学院相关学科方向教师及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会后我院师生同谷教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交流。

 

谷雨教授简历:谷雨,教授,博士生导师,2004年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少年班工学学士学位,2010年同校获工学博士学位,授中科院院长优秀奖。2006与2008年任微软亚研院及日本筑波大学访问学者,2010年获日本学术振兴委员会(JSPS)资助,任日本国立情报学研究所特任研究员,2012年入职合肥工业大学任黄山青年学者特聘教授。长期从事情感计算方面研究,主持JSPS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军委科技委项目等10余项,在高水平国际期刊及会议上发表论文60余篇,GoogleScholar引用次数720余次,SCI引用250余次,获3次国际会议最佳论文奖。近五年来第一作者发表IEEE汇刊9篇(含ESI高被引1篇),单篇最高影响因子22.97,现任IEEE高级会员(2016)、CCF高级会员(2018),及多个国际知名会议主席或程序委员会委员。



     内蒙古大学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邮箱地址:csmhjy@imu.edu.cn    蒙ICP16002391号-1


    @2022 内蒙古大学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