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学术动态

我院蒙古文信息处理技术重点实验室的学术论文被国际顶级会议COLING录用
来源:  发布时间: 2016-09-22 16:50:49

     

   近日,我院蒙古文信息处理技术重点实验室的学术论文“Mongolian Named Entity Recognition System with Rich Features”被国际著名学术会议26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Computational LinguisticsCOLING 2016)录用,实现了实验室在该会议上零的突破。该会议为计算语言学顶级会议,被中国计算机学会(CCF)推荐为人工智能方向的B类国际学术会议。

   该论文深入研究了传统蒙古文命名实体识别问题。命名实体识别是自然语言处理领域的基础任务,对于机器翻译、语音理解、问答系统等领域的进一步研究具有重要意义。该论文率先构造了传统蒙古文命名实体大规模语料库以及相关资源,提出了基于词缀切分的识别方法,并融合了蒙古文形态学特征、词聚类特征等多特征,使系统达到较高的性能。该论文作者为:王炜华(博士生,导师为高光来教授),飞龙副教授(通信作者),高光来教授。



     内蒙古大学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邮箱地址:csmhjy@imu.edu.cn    蒙ICP16002391号-1


    @2022 内蒙古大学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