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学术动态

信息检索领域国际著名学者聂建云教授来计算机学院进行学术交流
来源:  发布时间: 2016-08-24 15:03:59

     

2016824日,信息检索领域国际著名学者、加拿大蒙特利尔大学聂建云教授来我校计算机学院进行学术访问,并做了题目为《Latent Representations for Information Retrieval》的学术报告。计算机学院副院长侯宏旭教授主持报告会。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高光来教授、计算机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周建涛教授及相关方向教师、研究生参加报告会。

聂建云教授围绕信息检索中的隐语义表达模型展开报告,讲述了从基础模型到深度学习模型的演变过程,并结合自己相关工作,探讨了目前深度学习模型在信息检索中的作用。报告结束后,聂建云教授对现场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地解答。

 

聂建云教授,是加拿大蒙特利尔大学正教授(full professor),主要从事信息检索、自然语言处理方面的研究。目前的研究兴趣主要包括:信息检索模型、跨语言信息检索、用户查询扩展与理解等,在国际期刊和会议上发表150多篇学术论文并获得广泛关注,曾任SIGIR, ACL, CIKM等国际著名学术会议主席、程序委员会委员、国际期刊编委。

 


     内蒙古大学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邮箱地址:csmhjy@imu.edu.cn    蒙ICP16002391号-1


    @2022 内蒙古大学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