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级研究平台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自治区级科研平台

内蒙古自治区大数据分析技术工程实验室
(Inner Mongolia Engineering Laboratory for Big Data Analysis Technology)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8-28 10:35:50

工程实验室自2016年12月正式得到自治区发改委批复以来,研究和建设工作由内蒙古大学计算机学院、内蒙古大学奥都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牵头,以国家及自治区科学技术发展规划、重大战略任务的实施为指导,以提高自治区大数据产业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为核心,依托内蒙古大学相关学科的科研基础、雄厚的技术人才队伍及校地结合、校企结合的体制机制和研发优势,构建产学研用协同发展的大数据技术创新体系,研发和储备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大数据分析关键技术,解决自治区大数据技术应用过程中的关键和难点问题。

工程实验室的发展目标为:以大数据分析及相关云服务软件为研究重点,在支撑大数据分析的云计算技术、大数据应用可靠性保障技术、面向不用应用领域的大数据分析云平台等关键技术和服务平台方面进行突破,并将成果积极实现产业化转化和服务应用,直接服务于自治区大数据相关产业的发展。同时,建设本实验室成为自治区大数据分析领域的科学研究及工程技术中心,成为自治区培养大数据领域和相关领域专门人才的重要基地。实验室建设以人才建设和条件建设为核心,通过不断提高实验室人员的科研层次和水平,改善实验室条件,提高实验室的创新能力和成果产出效率。

       工程实验室在科学研究方面完成的主要成果为:构建了支撑大数据分析的云平台,研究了基于大数据的交通安全预测技术、基于多维大数据深度分析的纪检监察调查研判关键技术、基于邻域和语义亲和力的开放知识图谱表示学习方法、流式时间序列中全链集合查询技术、支撑大数据分析的云资源智能管理技术等多项领域大数据分析关键核心技术,研发了公共交通大数据分析软件系统、蒙古文OCR大数据分析、纪检监察大数据分析等面向应用领域的大数据分析软件系统。





     内蒙古大学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邮箱地址:csmhjy@imu.edu.cn    蒙ICP16002391号-1


    @2022 内蒙古大学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