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

学院动态 | 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同上‘四史’思政大课”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5-17 10:15:30

   5月15日下午2点,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组织本科生、研究生通过线下集中学习和线上自主学习相结合的形式,收看了第三堂“同上‘四史’思政大课”,参与人数共计1057人。

       观看学习结束后,同学们围绕改革开放史学习内容,进行了学习心得分享。同学们纷纷表示,学习改革开放史是大学生不可或缺的精神力量,作为青年学子,不仅要学好“四史”,还要将其运用到社会实践中,争做有理想、有担当、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的有为青年。

     中华民族优秀儿女从不服输,我们一向在找寻阴霾中的阳光。什么是青春?青春并非指年代而是心态。青春是生命源泉迸发的朝气,青春意味着勇气。作为学生,我们要努力学习,尽快成长起来,为祖国的发展托起坚实的一片天。余秋雨曾在文化苦旅中写过,再小的个子,也能给沙漠留下长长的身影;再小的人物也能让历史吐出重重的叹息。我中华家儿女便是如此。我们,便是如此!

     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抉择,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改革开放这一创造性的伟大实践,深刻改变了中国经济社会的面貌,使国家走向了富强,人民实现了富裕。小时候我生活的地方大部分人都住着土坯房、路也不好走,现在因为乡村振兴、新农村建设、脱贫攻坚等政策的实施,人们的衣食住行都有了巨大的改变。这无疑说明我们始终坚信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的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实行改革开放是正确的。


通过此次“改革开放”思政大课的学习,对教育引导学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中华优秀文化、坚定社会主义理想信念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学院将继续扎实开展改革开放史学习教育,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发挥好思政教育主阵地作用,引导学生在“四史”的学习中增强爱国情怀、坚定报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




     内蒙古大学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邮箱地址:csmhjy@imu.edu.cn    蒙ICP16002391号-1


    @2022 内蒙古大学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