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安全制度

计算机学院低值耐耗品与易耗品管理
来源:  发布时间: 2011-02-01 11:10:09

     

 

 

 计算机学院低值耐耗品与易耗品管理

 

正文为严格贯彻、执行教育部和学校《高校材料、低值耐耗品与易耗品管理办法》,严格管理、保障公共财产安全、共享资源,特制定本低值耐耗品与易耗品管理办法。

一、管理体制

低值耐耗品与易耗品主要以系、中心管理为主,数量较大且多单位使用时,学院参与管理。

二、采购

少量的低值耐耗品与易耗品的购买,经本单位领导同意即可。大批量(价值超过2000元)的需向学院或主管领导提交需求报告和采购计划,经学院论证批准后,根据批准的方案进行采购。

如果学校有相关规定,按照学校的规定执行。

三、验收、报帐入库

低值耐耗品指定专人验收。验收合格后,交设备管理员;学院设备管理员负责报帐,复印领导签字的报帐单、发票留档;报帐付款;将信息登入设备管理数据库。

易耗品记流水帐。

四、领用与出库

低值耐耗品的使用分配方案由学院或本单位领导批准,设备管理员严格按照领导批准执行出库。

三级单位领用物品的出库单由该单位领导签字有效。研究生领用设备由导师签字有效。

三级单位的物品必须交与具体的人负责保管使用,并履行出库手续。

易耗品领用记流水帐。

五、设备使用人变更

本条只适应低值耐耗品

同三级单位内的变更,由该单位设备管理员变更。

跨单位间的变更经各单位领导同意后,相关三级单位设备管理员进行变更。

六、管理使用

本条只适应低值耐耗品。

所有低值耐耗品的保管都要落实到具体的人,共用的由专人负责保管。保管使用人要爱护设备,用好设备。

保管人和使用人建立设备使用数据库(或卡片记录),记录物品变动情况。

研究生导师要严格管理研究生的设备,建立设备数据库和设备使用数据库。

保管人和使用人离开单位时,必须将所管低值耐耗品设备悉数归还给单位,由本单位设备管理员组织验收,并向单位领导说明,收回低值耐耗品。

低值耐耗品与帐目(数据库)要100%相符,数据库信息要完整。

七、报损

本条只适应低值耐耗品。

预报损的低值耐耗品要由技术人员确认无修复使用价值,填写报损单,交设备管理员记帐。

八、赔偿制度

1. 丢失和损坏实验室物品一律照价赔偿。

2. 丢失仪器设备一律照价赔偿。

3. 损坏仪器设备,若无维修价值则照价赔偿。若可维修,则支付维修及维修引起的一切费用。

 

 

 

                     内蒙古大学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

 20112

 


     内蒙古大学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邮箱地址:csmhjy@imu.edu.cn    蒙ICP16002391号-1


    @2022 内蒙古大学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