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图片新闻

我校成功举办第二十届中国计算语言学大会(CCL 2021)
来源:计算机学院  发布时间: 2021-12-07 10:13:42

   

   2021年12月3-5日,中国计算语言学大会(The China National Conference on Computational Linguistics, CCL2021)以在线形式成功举办。本届会议由中国中文信息学会计算语言学专业委员会主办,内蒙古大学承办。中国计算语言学大会创办于1991年,是中国中文信息学会(CIPS)的旗舰会议。经过近三十年的发展,CCL被广泛认为是最权威的、全国最具影响力、规模最大的NLP会议之一。

124日上午的开模式上,内蒙古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高光来教授,中国中文信息学会名誉理事长、大会主席李生教授,中国中文信息学会常务理事、计算语言学专委会主任孙茂松教授出席大会并致辞。大会开幕式由内蒙古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侯宏旭教授主持,蒙古文智能信息处理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多位师生代表参加。程序委员会主席、计算语言学专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哈尔滨工业大学车万翔教授代表CCL2021程序委员会对大会承办情况做了报告。

本地主席、内蒙古大学高光来教授发言

计算语言学专委会主任、清华大学孙茂松教授开幕式发言

程序委员会主席、哈尔滨工业大学车万翔教授做CCL 2021程序委员会报告

高光来副校长代表内蒙古大学对本次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对参会的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内蒙古大学“双一流”建设发展情况等。

会议邀请了西安交通大学徐宗本院士、北京语言大学语言科学院冯胜利教授、清华大学基础科学讲席教授刘嘉教授、京东探索研究院陶大程院长、清华大学计算机系副主任唐杰教授五位知名专家做特邀报告。

7749A

西安交通大学徐宗本院士做特邀报告

8A5BB

北京语言大学语言科学院冯胜利教授做特邀报告

765E3

清华大学基础科学讲席教授刘嘉教授做特邀报告

CB127

京东探索研究院陶大程院长做特邀报告

53F41

清华大学计算机系副主任唐杰教授做特邀报告


本届会议共收到投入共301篇,遴选出108篇论文,录用率近36%,在智源社区张贴报告91个。本届共遴选出17篇口头报告论文,按照所涉主题分4组线上进行。在分组讨论中,参会学者报告了各自最新的研究成果,并与其他参会学者展开了热烈而又富于建设性的讨论,通过不同学者的分享交流,大家都收获颇丰。

1A36D

与会代表在线热烈讨论

 本次大会聚焦中国境内各类语言的智能计算和信息处理,为研讨和传播计算语言学最新学术和技术成果提供了广泛而高层次的交流平台。




     内蒙古大学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邮箱地址:csmhjy@imu.edu.cn    蒙ICP16002391号-1


    @2022 内蒙古大学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