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图片新闻

2021 CCF系统软件技术论坛在线会议成功举办
来源:计算机学院  发布时间: 2021-09-02 20:35:16

    2021年8月29日,由中国计算机学会主办,内蒙古大学和中国计算机学会系统软件专业委员会承办的2021CCF系统软件技术论坛以在线形式成功举办。本次会议的主题是“泛在操作系统”会议旨在交流操作系统领域特别是泛在操作系统领域的最新进展,促进学术界和工业界在科学研究、系统产品等方面的最新理论与技术成果开展交流。

开幕式上,论坛承办方内蒙古大学副校长高光来教授,论坛主席CCF系统软件专委会主任北京大学金芝教授出席论坛并致辞。论坛开幕式由CCF系统软件专委会秘书长南京大学卜磊教授主持。

高光来副校长对内蒙古大学相关学科发展进行了介绍,并对本次会议搭建沟通平台,推动泛在操作系统发展提出希望。高光来副校长对各位专家学者莅临此次论坛表示感谢,预祝论坛顺利开展,并对大家线下再次访问内蒙古大学发出诚挚的邀请。



金芝教授对内蒙古大学团队对此次论坛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她强调操作系统是基础核心性的软件,希望本次泛在操作系统技术论坛为学术和产业的交流搭建平台,围绕泛在操作系统为构建生态、引领未来发展方向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论坛邀请了9位学术界、产业界的知名专家作了学术报告,开展了主题为《泛在操作系统与开源生态》的高峰论坛,八位专家就操作系统的现状与操作系统技术被卡脖子、如何进一步促进系统软件领域的人才培养、开源生态与系统软件、泛在操作系统的挑战与机遇以及和传统操作系统的区别与联系等四个关键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来自高等院校、研究机构、科技型企业及社会组织等单位和部门的20余位代表出席本次论坛。论坛在哔哩哔哩进行全程直播,超过3000人在线观看。





     内蒙古大学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邮箱地址:csmhjy@imu.edu.cn    蒙ICP16002391号-1


    @2022 内蒙古大学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