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图片新闻

计算机学院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计算机学院  发布时间: 2021-05-07 22:28:44


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2021429日上午,计算机学院党委组织学院全体党员教师赴武川县蘑菇窑村开展“绿化青山、守护北疆”义务植树活动。在2个多小时的时间里,30多名党员顶着凌冽的春风、漫天的风沙,在专业绿化人员的指导下,按照先挖树坑、后栽培树苗、再浇水的流程,精心种植下200多棵松树苗。


武川县大青山北坡是大青山生态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构建以森林植被为主体的国土生态安全体系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2019年呼和浩特市全面启动实施了“绿化青山、守护北疆”生态建设行动后,计算机学院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作出的“把内蒙古建设成我国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守护好祖国北疆这道亮丽风景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每年组织师生党员赴大青山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429日下午,全体党员参观了呼和浩特蓄能电站。


呼和浩特蓄能电站位于呼和浩特市东北部的大青山区域,是国家发改委核准建设的一等大I型水电工程,是内蒙古自治区重要的电力基础设施,也是蒙西电网运行的第一座抽水蓄能电站。担负着提供蒙西电网内调峰填谷、调频调相、增加风电等新能源消纳、电网事故备用和黑启动等综合作用,对保证电力可靠供应、全社会用电绿色升级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通过此次参观考察,学院与呼和浩特蓄能电站就加强科研立项、人才培养等进行了深入交流,为下一步深度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内蒙古大学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邮箱地址:csmhjy@imu.edu.cn    蒙ICP16002391号-1


    @2022 内蒙古大学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