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新闻动态

内蒙古大学获批教育部教指委系统能力培养项目试点院校
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5-15 15:34:38

     

2023年5月12日-14日,由教育部高等院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第七届全国高校计算机类专业系统能力培养高峰论坛”在天津举行。经过前期的广泛调研、积极申报和撰写建设方案,经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批准,我校获批“系统能力培养”项目第六批试点高校。

自2010年起,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启动了“高等院校计算机类专业系统能力培养项目”,至今已有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一系列系统能力培养试点院校和示范院校,推动系统能力培养在全国高校的实施。

计算机系统能力是指能自觉运用系统观,理解并掌握计算机硬软件协同工作及相互作用机制的能力。建设试点院校,是为了促进高校计算机专业系统能力培养改革的深入开展,培养一批满足智能时代产业界需求的高素质、新型计算系统设计与开发的计算机类专业人才。近年来,国际一流大学计算机专业教学中,十分重视计算机系统的教学。国内高校在教指委的推动下,系统能力培养已成为计算机专业教学改革方向。

   此次获批试点高校,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将以此为契机,推动我校计算机类相关专业建设,进一步明确计算机类专业系统能力培养试点工作目标,强化课程建设和实验平台建设,培养具有系统的科学思维方法和工程创新能力,能够综合运用学科基础知识与技术解决本领域复杂工程问题的人才,进一步提升计算机类人才培养质量。





     内蒙古大学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邮箱地址:csmhjy@imu.edu.cn    蒙ICP16002391号-1


    @2022 内蒙古大学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