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新闻动态

内蒙古大学加入openKylin开源社区 助力中国开源产业生态建设
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3-17 11:08:47

     

20233月15日,内蒙古大学签署openKylin社区CLA(Contributor License Agreement 贡献者许可协议),正式加入openKylin开源社区。

 

openKylin开放麒麟社区是在开源、自愿、平等和协作的基础上,由基础软硬件企业、非营利性组织、社团组织、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和个人开发者共同创立的一个开源社区,致力于通过开源、开放的社区合作,构建桌面操作系统开源社区,推动Linux开源技术及其软硬件生态繁荣发展。

此次内蒙古大学加入openKylin开源社区,将开展openKylin高校发展规划,进一步激活内蒙古大学学生openKylin社区活动能力,发起内蒙古大学开源开发大赛和开展相关沙龙活动等,通过产教融合,进一步扩展教学手段传播开源文化、培养开源人才。

内蒙古大学计算机学院(蒙古文智能信息处理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自2010年以来一直保持与中标麒麟的密切合作,共同研发了包括“中标麒麟蒙古文操作系统”和“中标普华蒙古文办公软件”。目前正在合作共同研发“新创平台的蒙古文操作系统”。相信本次内蒙古大学加入openKylin开源社区,会更加充分发挥各方面的优势力量,将产学研打通,助力中国开源产业生态建设。




     内蒙古大学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邮箱地址:csmhjy@imu.edu.cn    蒙ICP16002391号-1


    @2022 内蒙古大学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