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新闻动态

计算机学院博士研究生何树林入选2022年度腾讯“犀牛鸟精英人才计划”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4-29 12:00:02

     

2022年4月27日,计算机学院张学良教授课题组2021级博士研究生何树林同学经过紧张的函评、激烈的在线答辩等环节,在竞争中脱颖而出,最终入选2022年度腾讯“犀牛鸟精英人才计划”。

腾讯犀牛鸟精英人才计划于2017年首次发布,旨在选拔对科学研究有热情、有潜力的学生,帮助其在科研道路上探索前行,携手高校培养一批勇于求真探索,支撑科技自主创新的中坚力量。入选学生将在校企双导师联合培养下,以产业真实场景及海量数据为科学试验田,将理论研究和实践结合,验证学术理论,发表高水平论文。截至目前,项目培养了来自海内外70多所高校及科研院所的280余位科研精英人才,多项科研成果已在真实场景及数据中验证、转化,并发表于NeurIPS、CVPR、AAAI等多个国际学术会议。

今年该计划发布人工智能、智慧城市、碳中和、量子计算等14个前沿技术方向。共收到全球近百所高校优秀学生的申请,经过盲审初评、答辩终评等多轮激烈评选,最终70余名学生入选。腾讯“犀牛鸟精英人才培养计划”申请者需要以第一作者身份在国际顶级期刊或会议上发表论文,以骨干身份参与省级或国家级科研项目并作出重要贡献,或获得国家级或世界级学术或竞赛相关奖项。

何树林同学于2019年在内蒙古大学计算机学院取得学士学位。本科期间成绩优异,曾担任了“内蒙古大学精英开发者联盟”第5任联合主席。2019年考入内蒙古大学计算机学院,在张学良教授课题组攻读硕士学位,2021年申请硕博连读转而攻读博士学位。研究方向是目标说话人抽取、单通道语音增强。硕士一年级时,在张学良教授和张晖副教授的指导下,何树林与同课题组的李号博士(目前在南方科技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合作,共同提出了新颖的多级特征提取的目标说话人抽取网络,极大地提高了频域说话人抽取的性能,该成果被语音声学领域的顶级会议ICASSP 2019接收。截止目前,何树林在语音领域顶级会议ICASSP和INTERSPEECH共发表3篇论文。

何树林同学在腾讯公司科研访问和联合培养期间,参与“声纹识别及说话人提取”课题。结合信号处理知识和深度学习技术,接触产业真实问题、拓展科研思路、验证学术理论、联合发表论文、申请专利等。与何树林同学进行合作的企业导师为腾讯会议天籁实验室高级研究员饶为博士。饶为博士毕业于香港理工大学,其在音频领域国际顶级期刊及会议上发表30多篇文章,曾担任国际语音会议ASRU 2019组织委员会成员,同时也是多个国际顶级期刊和会议的受邀审稿人。

2020年我院研究生郝翔同学首次入选“腾讯犀牛鸟精英人才培养计划”,何树林同学是我院第二位入选该人才培养计划的研究生。两位研究生相继入选“腾讯犀牛鸟精英人才培养计划”,是近年来计算机学院以培养高素质、创新性人才为目标,不断完善研究生教育质量保证制度建设,完善建立硕博连读、本硕博贯通等培养模式,鼓励跨学科、校企合作联合培养研究生,大力推进卓越研究生培养计划所取得的可喜成绩。





     内蒙古大学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邮箱地址:csmhjy@imu.edu.cn    蒙ICP16002391号-1


    @2022 内蒙古大学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