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新闻动态

计算机学院2019年度暑期学校
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7-02 10:32:08

     


为了让学生开阔知识视野,了解前沿科学发展,激发和培养科研兴趣,增进对本学院教学科研实力的了解以及和导师沟通联系,我院将举办“2019年度暑期学校”。现面向全国高校2020届本科毕业生招生,相关安排及注意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院简介

内蒙古大学计算机学院拥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博士点(内蒙古自治区唯一信息类博士点),拥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2个一级学科硕士点,以及计算机技术、软件工程2个工程硕士授权领域。学院有博士生导师10人,硕士生导师52人。

本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是国家级特色专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为自治区品牌专业,计算机应用技术是自治区重点学科。学院拥有1个国家级工程研究中心:“蒙古文智能信息处理技术国家地方联合研究中心”;3个自治区重点实验室:“无线网络与移动计算”、“蒙古文信息处理技术”、“社会计算与数据处理”;2个自治区工程实验室:“云计算与服务软件”、“大数据分析技术”。学院在蒙古文智能信息处理、计算机网络、软件形式化方法、社会计算等研究领域已形成明显优势。

二、活动时间和地点

时间:2019823日。

地点:内蒙古大学(本部)计算机学院。

三、拟招生人数

2019年度内蒙古大学计算机学院暑期学校拟招生人数为20人。

四、申请条件

1.预期20206月本科毕业,专业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网络工程以及其他计算机类专业。

2.课程成绩优良,其中数据结构、操作系统、程序设计等课程成绩优秀。

3.英语4级(CET-4)成绩425分以上,或者雅思、托福等其他相应英语能力。

4.对计算机研究和开发工作具有浓厚兴趣,具备良好的沟通能力,品学兼优。

五、申请材料

1.内蒙古大学2019年“优质生源计划”申请表(见附件);

2.本科成绩单(需加盖教务处公章);

3.教师推荐信(由班主任、授课教师或学院负责人提供,并亲笔签名,需对学生政治表现、学习成绩、研究能力进行评价);

4.其他证明材料复印件(包括已发表论文或出版物、英语四/六级成绩单、各类奖励证书等)。

六、申请时间和办法

请于2019815日前将申请材料扫描件(打包并以本人姓名命名)发送到ndjsjxy@imu.edu.cn

联系人:卢老师,孙老师

联系电话:0471-49931320471-4994323

我院将根据提供的书面材料进行筛选,接收的暑期学校学员名单将于2019820日至822在网上公布并直接通知本人,届时未接到通知的同学皆为未入选者,不再另行通知。

七、主要活动内容

1.报到(需携带学生证、身份证及纸质申请材料一份);

2.暑期学校开学典礼; 

3.导师见面会、研究生交流; 

4.参观研究所、实验室和大型仪器; 

5.科研体验,深入实验室亲身感受科学研究;

6.文化素质拓展活动。

八、相关政策

对于参加活动并考核合格的学员:

1.我院统一颁发暑期学校学习结业证书。

2.获得所在学校硕士研究生推免资格的学员,当年度通过“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推免服务系统”报考我院的,学员已参加的暑期学校考核等同于接收推免生复试,合格者可直接接收录取为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

3.在符合相关录取政策要求的前提下,参加研究生招生统一考试,并报考本院的学员,经学院教授委员会认定为优质生源的,可获得预录取通知,并优先拟录取和优先调剂。

4.录取的推免硕士生,学校奖励政策参照当年关于接收推免生实施办法实行,学院在评选奖学金时实施优先推荐。

5.录取的学员可优先享受研究生助教、助研和助管“三助”岗位资助支持。同等条件下优先获评奖助学金。

6.录取的学员经导师、学院和学校同意并满足出国交流访学要求条件的,学校一次性资助三个月至六个月的出国访学交流费用。

九、注意事项

1.参加暑期学校的同学须遵守相关规定,严格按照统一的安排进行学习和活动;

2.暑期学校期间由计算机学院统一安排住宿和就餐(费用自理),报销单程火车硬座费用(呼和浩特市各高校学员除外);

3.暑期班学生须注意自身安全,提前购买好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可询问当地保险公司办理)。报到时须提交有效保险凭证及经学员签字后的安全协议书(见附件),否则不予注册。

十、联系方式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大学西街235号内大计算机学院

邮编:010021

网址:http://ccs.imu.edu.cn

联系人:卢老师,孙老师

电话:0471-49931320471-4994323

        E-mailndjsjxy@imu.edu.cn






     内蒙古大学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邮箱地址:csmhjy@imu.edu.cn    蒙ICP16002391号-1


    @2022 内蒙古大学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