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新闻动态

我院召开2018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大会
来源:  发布时间: 2018-09-05 16:38:57

     



94日上午,内蒙古大学计算机学院2018级研究生入学教育大会在综合楼阶3多媒体教室成功召开。计算机学院副院长孙涛、张俊星教授、张献国副教授、研究生辅导员李濛老师、2018级研究生辅导员安春燕老师及全体研究生新生参加了本次大会,会议由安春燕老师主持。

 

 





会议开始,孙涛副院长首先作了关于计算机学院情况的报告,详细介绍了学院在师资力量、科研方面取得的突破,明确了学院在研究生人才培养方面的优势。之后,孙院长就研究生培养方案进行简要的介绍,对于学硕和专硕的学习要求进一步明确,突出重在科研论文质量的提升和对学习方法的掌握。同时,孙院长针对“双一流”建设的时代背景,明确了新的研究生培养目标和性质,需要培养创新思维和意识,将发表高水平的论文著作等作为努力方向。此外,他还介绍了学校在奖、助学机制等方面的政策。最后,孙涛副院长强调新生群体应放宽心态,树立诚信和友善的人生价值观,在学习和科研过程中听从导师的安排,顺利完成学业,实现科研突破。

 

接着,张献国副教授做了关于思政教育方面的报告。他指出,面对多样化的信息传播形式,作为研究生群体,特别是学生党员应该利用新媒体资源积极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养成文明上网的习惯,不散布谣言、不宣扬网络暴力、不破坏民族团结;同时,张教授也提出新时代社会矛盾发生变化,作为高学历人才更应该撸起袖子加油干,将思想道德建设同学术科研进行紧密结合。此外,作为研究生导师,他指出作为学生应明确导师是第一责任人,积极配合导师工作,在学习中培养创新精神,培养良好的学术道德,营造和谐的政治生态。

 

最后,博士生导师张俊星教授做了关于“研究生与科研”的主题报告。张教授首先对什么是研究生,什么是科研进行了阐述。他指出研究生应当珍惜三年宝贵时光,在科研方面投入更多的精力。他也强调研究生对于学习方法的掌握和知识的积累是一段重要的过程,同学们应该学会独立思考;其次,张俊星教授也提出在平时的科研中,应注重科学研究的过程,即抓好“重复”和“探索”两个关键词,做好未来阶段的发展规划,眼光放的更加长远。最后,张教授对在座同学提出了几点希望,希望大家能积极同导师进行沟通,在学术科研上有所斩获,能有良好的学术成就,发表高质量的学术论文。

 

历时两个小时的入学教育过程中,同学们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这不仅是对三位老师讲话的肯定,也是对自己未来三年的研究生的期待。这场入学教育,是开启同学们研究生生涯的重要一课,坚定了新生们树立求真务实的理想信念的决心,以更加全面、积极的心态投入到学生生活中。

 





     内蒙古大学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邮箱地址:csmhjy@imu.edu.cn    蒙ICP16002391号-1


    @2022 内蒙古大学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