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合作交流

我院邀请哈尔滨工业大学“青年长江学者”车万翔教授作学术报告
来源:计算机学院  发布时间: 2021-04-26 15:39:29

2021417日下午,应学院蒙古文智能信息处理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内蒙古自治区蒙古文信息处理技术重点实验室邀请,哈尔滨工业大学车万翔教授在北校区卓越楼阶二教室为我院师生作题为“跨语言预训练模型”的学术报告。学术报告会由研究生院副院长侯宏旭教授主持,副校长高光来教授及人工智能相关方向教师、研究生和本科生现场聆听了本次报告会。

      

车万翔教授为我院师生作讲座

车万翔博士,哈尔滨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长聘教授、博士生导师,社会计算与信息检索研究中心副主任。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黑龙江省龙江学者青年学者,斯坦福大学访问学者,2019年入选黑龙江省首批头雁计划团队成员。现任中国中文信息学会计算语言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秘书长;国际计算语言学学会亚太分会(AACL)秘书长;中国计算机学会高级会员。在ACLEMNLPAAAIIJCAI等国内外高水平期刊和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论文累计被引用4200余次。目前承担2030“新一代人工智能”重大项目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多项科研项目。


在本次报告中,车万翔教授围绕如何利用富资源语言帮助提升低资源语言的处理能力、预训练模型已成为自然语言处理研究的新范式等研究内容,重点介绍了将两个研究方向相结合的最新研究进展,包括基于跨语言预训练模型的句法分析、阅读理解以及基于Code-switch的新型跨语言预训练模型的研究成果。会后,师生积极提问,车万翔教授逐一作了详细解答。

 车万翔教授为我院学生作解答





     内蒙古大学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邮箱地址:csmhjy@imu.edu.cn    蒙ICP16002391号-1


    @2022 内蒙古大学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