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招生信息

云计算与服务软件研究方向和导师主要研究内容简介
来源:  发布时间: 2013-11-10 00:15:16
     

本专业研究方向

云计算产业是自治区做出的重要战略部署,本学科方向主动适应这一需求,以云计算和大数据环境下的服务机制、服务软件为研究点,以形式化方法和服务计算技术为研究特色,重点研究云资源管理方案与策略、云工作流技术、云测试方法与技术、云存储方法与技术等4个方面的问题。开展云计算资源管理、云存储的核心技术,以及云工作流和云测试软件关键技术的研究与攻关,并争取完成云计算环境下的服务机制、服务软件方面的成果转化,为自治区的云计算产业提供技术服务和技术支撑。

本专业导师简介

序号

姓名

性别

出生年月

学历

学位

职称

专业

研究方向

主要研究内容

1

周建涛

1974

博研

博士

教授

计算机软件与理论

网络计算与形式化方法

1.无中心网络环境下的软件建模和验证:云计算环境,物联网环境;2.计算机支持的协同工作:协同工作原理与技术,支持协同工作的网络软件;3.软件工程:其中具有流程性质的过程的建模和分析,实践技术;4.形式化描述技术:基于Petri网、XML等的技术的建模和分析。

2

李华

1964

博研

博士

教授

计算机软件与理论

软件与服务计算

1. 基于互联网等分布式计算环境的软件的服务需求,进行服务驱动的形式化建模、验证、测试。云服务的建模及测试方法,相关测试工具开发及测试实施。

2. .基于模型的测试推导,测试优化方法及软件质量度量方法研究。基于TTCN-3、XML的测试套设计方法。

3. .软件的安全属性的形式化建模分析、验证及测试方法。

3

王显荣

1964

硕研

硕士

副教授

计算机软件与理论

软件工程

1.计算机软件。研究内容包括软件系统建模(以UML为主)、软件开发、软件过程改进、软件测试与测试自动化等理论、技术和方法的研究;

2.计算机网络和分布式系统。研究内容主要包括协议的形式描述技术、测试方法和测试工具的研究。特别致力于建立基于TTCN-3的通用网络协议测试环境,以满足各种新型协议的测试。

4

赵玉兰

1963

硕研

硕士

副教授

计算机软件与理论

算法与软件工程

1.通过对网络协议的形式化描述对网络协议进行测试和研究。2.结合通信网络系统测试工作的实际需要,改进和扩展现有的形式描述技术,重点研究基于Ipv6下的网络协议的结构化测试方法,主要基于E-LOTOS形式化建模以及测试方法的研究。3.对基于生成协议测试套的TTCN-3测试工具的研究。4.设计并开发基于网络新技术的测试平台。

5

斯勤夫

1962

本科

学土

副教授

计算机软件与理论

算法与软件工程

1.计算机算法的理论基础;2.形式语言与自动机理论;3.计算理论(可计算性、不可计算性和计算复杂性);4.图算法、组合算法的应用研究,非数值的计算方法;5.Ramsey极图(p,q)的构造性研究;5)操作系统原理、设计和实现;6.蒙古文科技排版软件研究。7)3D电子游戏设计研究

6

刘咏梅

1969

硕研

硕士

副教授

计算机软件与理论

嵌入式系统与测试工程

1.嵌入式系统,重点研究嵌入式操作系统和嵌入式应用软件开发;2.软件测试,包括软件测试理论、软件测试方法和软件测试工具的研究、开发和应用;3.嵌入式软件测试,主要研究嵌入式软件测试环境的搭建及其相关的测试理论和测试技术。

7

刘玉林

1971

硕研

硕士

副教授

计算机软件与理论

软件工程与形式化方法

1.软件工程与方法:网络环境下软件系统建模、软件过程改进、软件测试及测试自动化等理论和方法的研究。

2.形式化方法:基于Petri网、接口自动机等形式化工具和理论的建模和测试研究。

8

刘靖

1981

博研

博士

讲师

计算机软件与理论

云计算与可信软件技术

1、可信软件的建模与验证技术:为软件构建基于Petri网、FSM、LTS等方法的形式模型,并面向软件可信属性,实现基于模型检验技术的软件可信性验证与分析;

2、云计算环境中的软件测试技术:研究云计算支撑的软件测试方法、对SaaS云服务软件进行测试实践;

3、基于模型的软件验证与测试协同方法:基于统一形式模型,研究软件验证与软件测试在方法和技术层面的融合,确认复杂网络软件的质量。




     内蒙古大学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邮箱地址:csmhjy@imu.edu.cn    蒙ICP16002391号-1


    @2022 内蒙古大学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