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学生活动

计算机科学系本科生党支部开展学习实践能力提升分享会——学长分享:如何让能力飞起来
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4-25 11:34:5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计算机科学系本科生党支部以服务学生为本,于2023年4月22日下午在学院119报告厅举办了“学长分享:如何让能力飞起来——学习实践能力提升分享会”。活动邀请学业成绩优秀和实践能力突出的学长进行分享,进一步提高低年级同学对专业学习和实践能力培养重要性的认识,激发同学们的学习实践热情。活动由支部书记卢慧老师主持,党支部成员和低年级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卢慧老师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为例,介绍了该专业相关基础类和核心类课程开设时间以及课程的重要性,强调了计算机专业的学习不能仅仅停留在课堂学习上,还要与实践相结合,加强编程能力和项目实践能力的锻炼。

在分享环节,各位分享的同学现身说法、倾囊相授,从准备、实施等环节的方方面面为大家分享了实践经验、给出了学习建议。

支部成员2019级叶东欣同学就“大创、竞赛、毕业设计涉及到的相关技术和建议”进行了分享,重点对同学们关心的各类竞赛以及大学生创新创业的信息搜集、能力储备、参赛技巧等方面交流了经验。

   支部成员2019级王伟光同学以“自我学习之路——微信小程序开发”为题,对微信小程序的学习实践之路进行了分享。


支部成员2020级赵霖同学以“参赛之路——计算机设计大赛”为题从组队选题、项目开发、文档撰写到项目答辩等方面给出了细致分享,为同学们备赛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等高水平大赛提供了宝贵的建议。

支部成员2019级李挺同学以“机器学习的成长路线”为题,分享了机器学习方面的能力要求、学习方法、实践项目和进阶之路的宝贵经验。

在现场提问交流环节就同学们感兴趣的话题开展了交流讨论,张云龙同学结合自身大一时学习上遇到的困难,同大家交流学习经验。建议大家珍惜宝贵时间、利用好现有平台和学习资源,从兴趣爱好出发找到努力的方向,不断提升自己。最后,卢老师再次鼓励大家早谋划早学习,结合实践提高专业能力,努力做到学思用贯通,把专业学习和实践能力提高到新高度。







     内蒙古大学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邮箱地址:csmhjy@imu.edu.cn    蒙ICP16002391号-1


    @2022 内蒙古大学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