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学生活动

增强安全意识 维护国家安全——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举办安全知识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4-13 08:57:20

  4月9日,在“国家安全日”到来之际,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2019级软件1班团支部、2019级软件2班团支部,2019级计科网工班团支部在研究生楼207共同完成了以“增强安全意识 维护国家安全”为主题的团日活动。学院团总支书记刘雪峰老师作为“驻校蹲班”的团干部参加了本次团日活动。

  此次活动特意邀请了赤峰市公安局李相龙警官主讲。李警官从事网安工作十余年,作为高级信息系统项目管理师,赤峰市公安局技侦(网安)支队二级技术主管,公安部、公安厅网络安全专家库成员,公安部网络安全教官,赤峰学院客座教授,有着丰富的工作实践经验。

  李警官从当前互联网的基本情况、互联网带来的安全威胁、树立健康网络安全意识形态等多个方面展开讲解,通过大量案例,生动、深刻阐述了网络在方便人们日常生活的同时,也涉及到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社会稳定、人民财产安全等方方面面,加强网络安全刻不容缓。

讲座最后,结合学生群体特点,从知法守法、自觉抵制网络违法有害信息,坚持“四个自信”、树立健康意识形态、保守国家秘密,严防被人利用、远离套路贷和网络赌博等方面对同学们提出希望和要求。

此次团日活动的开展,使同学们对加强网络安全的认识和感受有了进一步的提升,同学们纷纷表示在知法守法的同时,要学好专业知识,为维护网络安全、创建清明网络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







     内蒙古大学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邮箱地址:csmhjy@imu.edu.cn    蒙ICP16002391号-1


    @2022 内蒙古大学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