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学生活动

用拼搏书写青春的美好——记“璀璨群星耀内大”综合素质之星标兵获得者 韩宏宇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4-12 08:54:01

韩宏宇,男,蒙古族,中共预备党员,2017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本科生,内蒙古大学第37届学生会主席,内蒙古大学第十二期青马班学员。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本科生学业优秀三等奖学金,校级单项二、三等奖学金,校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干部等荣誉称号。


个人事迹

文体活动方面,韩宏宇同学曾在第十八届舞蹈大赛中夺得冠军,参演过庆祝自治区成立70周年全区大学生文艺晚会、内蒙古大学60周年校庆宣传视频拍摄、内蒙古大学60周年校庆文艺晚会。不仅如此,韩宏宇同学还曾荣获内蒙古大学英语对白大赛季军、校辩论赛蒙语组优秀辩手、计算机学院“初心杯”篮球赛季军,并多次代表学院参加校篮球、足球比赛。对他来说比赛的结果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参与过程。在活动中学习,在比赛中提升,成为更好的自己。

学科竞赛方面,韩宏宇同学主持校级大创一项,通过对深度学习目标检测领域的研究,成功编写了一套基于深度学习的工厂智能安防系统。对于他来讲,参与大创是对自己的一种挑战,又是对自己的一种提高。在此过程中,他不仅发现了自己的一些优势和能力,同时也认识到了自己的某些短板和不足,同时也提高了自己的团队合作和沟通交流能力。

社会实践方面,在校期间韩宏宇同学曾担任过内蒙古大学第四十五届田径运动会精神文明评比委员会成员、内蒙古大学党政办助理、内蒙古大学60周年校庆志愿者、2018内蒙古哈素海草原马拉松志愿者、全区首届蒙古语法制辩论赛领队、内蒙古大学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艺晚会志愿者、疫情期间返校志愿者、全区网络文明志愿者等。他认为真正的快乐来自于帮助别人,同时也是责任与担当的表现。青年学子就应该将青春力量绽放在有需求、有意义的事中去。

道德风尚方面,韩宏宇同学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时刻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2020年12月,他成为了一名中共预备党员。

学生工作方面,韩宏宇同学曾任内蒙古大学学生会主席。在任职期间,他曾带领权益服务部,在全校范围内组织开展了点对点座谈会,有针对性地为同学们解决了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同时他组织开展了上百场校园文化活动,极大地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为同学们服务是他的初心,把这件事做好是他的决心,只有全心全意的服务好同学才能将正能量传播给更多的人。他坚信作为新时代的内大学子,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行循自然、学好知识、打好基础、增长才干,将来才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获奖感言

时间终会流逝,日子在不知不觉中度过……有人说:“平凡的大学生有着相同的平凡,而不平凡的大学生会有不平凡的辉煌。”我们可以选择平凡,但永远不可以选择平庸。




     内蒙古大学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邮箱地址:csmhjy@imu.edu.cn    蒙ICP16002391号-1


    @2022 内蒙古大学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