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学生活动

人生在勤 不索何获——记“璀璨群星耀内大”创新之星标兵获得者 崔泽源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4-12 08:33:43

  崔泽源,男,汉族,共青团员,2018级电子商务专业本科生,担任班级学习委员。曾获ACM ICPC China Northwest Provincial Programming Contest 区域级二等奖、2020年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国家级二等奖、2019年华北五省大学生计算机应用设计大赛国家级二等奖、2020年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移动应用创新赛华北赛区三等奖、2020年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省级特等奖、2021年微软创新杯中国区内蒙古区域赛省级一等奖、2020年内蒙古自治区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省级一等奖、2020年互联网+大赛内蒙古省级二等奖、2019年第五届内蒙古大学创新创业论坛最佳创意奖。作为队长组织2020年度国家级大学生创业实践项目“基于区块链的智能化医患保协同医疗信息服务平台”。

个人事迹


  学习方面,崔泽源同学前五学期平均学分绩点3.63,排名专业第三。在大一通过了英语六级,具有一定英文基础。学习成绩进步较快,在2019-2020学年和2020-2021学年分别取得了3.7和3.82的学分绩点。曾获得内蒙古大学本科生学业优秀奖学金、单项奖学金、求实奖学金等奖项。崔泽源同学认真学习,任班级学习委员,在不断提高成绩的同时,将所学内容灵活运用于实践。


  科研创新方面,崔泽源同学分别以数个创新项目参与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移动应用创新赛以及华北五省大学生计算机应用设计大赛并获得了较高排名。在不同级别的比赛中,崔泽源同学所在的队伍与各个地区的强校队伍共同竞技。在正视差距,不断学习改进,认真准备后,最终取得数个区域级、国家级奖项。2020年夏,崔泽源同学参加了内蒙古自治区级互联网+大赛,所在队伍作为所有参赛队伍中唯一的全本科生队伍获得了省级银奖。崔泽源同学还参与了在内蒙古大学会议中心举办的微软创新杯省赛,作为内蒙古大学的代表队伍取得了第一名的成绩,接受呼和浩特市电视台的采访并播出。此外,崔泽源同学参加了内蒙古大学创新创业论坛,所在队伍获得了第五届内蒙古大学创新创业论坛最佳创意奖。


  崔泽源同学作为队长组织了2020年度国家级大学生创业实践项目“基于区块链的智能化医患保协同医疗信息服务平台”。通过参与创新类的训练与竞赛,崔泽源同学不断开扩思维,提升自身的创新能力、项目能力、团队协作能力以及表达能力,不断进步,为个人、集体带来了荣誉。


  除此之外,崔泽源同学基于实际项目经验,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了一篇EI论文,同时获得了一份软著。此外,相关的专利也进入了实审状态。通过科研方面的努力,崔泽源同学具备了一定的科研基础,为后期深入研究奠定了基础。


  学科竞赛方面,崔泽源同学曾参与多个计算机程序设计方面的竞赛。包括ACM ICPC西部区域赛,内蒙古自治区程序设计大赛以及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分别获得了区域级银牌,省级金牌,省级特等奖的成绩。此外,崔泽源同学在2020-2021年期间参与选拔、组织、训练内蒙古大学计算机学院的程序设计竞赛参赛队伍。内蒙古大学作为参赛集体,在2020年内蒙古自治区程序设计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中,均取得了集体第一名的好成绩。


  社会实践方面,崔泽源同学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2019年7月至8月,崔泽源同学积极参加内蒙古大学暑期“三下乡”志愿活动,进行基层锻炼。


获奖感言


  大学生的生活不应仅限于学习课本中的内容,而更应是一种能让自身感到充实、对个人发展与未来负责的生活。我们唯有不断拼搏,才能走的更高、更远,以更成熟的姿态迎接学习生活中的挑战。


座右铭:


  人生在勤 不索何获





     内蒙古大学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邮箱地址:csmhjy@imu.edu.cn    蒙ICP16002391号-1


    @2022 内蒙古大学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