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学生活动

乘风破浪 扬帆远航——记“璀璨群星耀内大”国防标兵获得者 孟祥旭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4-11 08:25:32

孟祥旭,男,蒙古族,共青团员,2019级软件工程专业本科生。2017年9月入伍,2019年9月退伍复学。曾获得2019-2020学年三等学业奖学金、2019—2020学年疫情单项奖学金、2020-2021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2019-2020学年“华为杯”数学建模大赛三等奖、2020-2021学年“挑战杯”二等奖。在抗击疫情期间,该同学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表现优秀,被赤峰市松山区评为“优秀志愿者”。


个人事迹

学习方面,孟祥旭同学成绩优秀,表现良好,在理论知识学习方面,他秉持“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的精神,课前认真预习,提前查阅相关资料;课上保持认真严谨的听课状态,及时记录学习笔记;课后对于不清楚的知识点或是向老师询问或是自己认真钻研,努力做到融会贯通。

除了专业课,孟祥旭同学对于数学建模大赛也十分感兴趣,曾获得2019-2020“华为杯”数学建模大赛三等奖,数学建模大赛不仅增强了他的数学分析能力和逻辑能力,而且也提高了他运用编程解决问题的能力。

在将理论知识牢固掌握的同时,他也十分重视锻炼自身编程实践能力,在网站的开发和维护方面积累了较多经验。

在科研创新方面,孟祥旭同学参与了内蒙古大学2020-2021学年校级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活动。在参与比赛的同时,他不断提高自己的创新能力、实践能力以及团队协作能力。

在思想道德方面,孟祥旭同学在2017年响应国家号召入伍参军。在服役期间,他听从指挥,遵守章程,刻苦训练,积极学习,是党和人民的好士兵。服役结束归校后,他仍时刻以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帮助同学,无私奉献。在疫情期间,他主动申请担任防疫志愿者,并且坚守在执勤岗位上毫不松懈。

获奖感言

在人生这条雄关漫道上跋涉,我们需要一个最终的目的地和归宿。这个目的地和归宿,我把它称之为理想。人民有理想,国家才有有希望。理想需用汗水浇灌,方才不会迷途。“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有航道的人,再渺小也不会迷途。未来希望我可以在属于自己的航道上,乘风破浪,在征服风浪的过程中,扬帆起航。

座右铭: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内蒙古大学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邮箱地址:csmhjy@imu.edu.cn    蒙ICP16002391号-1


    @2022 内蒙古大学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