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学生活动

第二届“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内蒙古赛区竞赛圆满落幕
来源:  发布时间: 2017-03-26 20:05:38

                                              

    2017年3月25日,第二届“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内蒙古赛区竞赛在内蒙古大学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举行,该项赛事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联合主办。竞赛旨在提升学生使用计算机进行问题求解的能力,增强学生的程序设计能力,培养学生的团队合作精神,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


 内蒙古大学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作为此次竞赛内蒙古赛区承办方,赛前进行了精心准备,保证了竞赛的顺利进行。比赛共吸引了全区6所高校的14支队伍参赛,每支参赛队由10名队员构成。内蒙古大学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派出3支队伍参加了此次比赛。大赛按照个人比赛、组队计分的模式进行,即大赛不同组别使用同一套题目,在同一时间内,按照统一评分的规则进行比赛。竞赛题目分为基础级题目8道,满分100分,进阶级题目4道,满分100分,登顶级题目3道,满分90分。

 在三个小时的比赛中,选手们开动大脑,积极思考,充分发挥自己的编程技能,高效解决面对的竞赛难题。最终,经过激烈角逐,内蒙古大学以团体总分2612分取得了内蒙古赛区第一名的优异成绩,内蒙古师范大学和内蒙古财经大学分别以团体总分1973分和1736分取得了内蒙古赛区的第二名和第三名。

 大赛进一步提升了参赛学生的编程实践能力,同时展现了内蒙古大学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师生开展创新实践的热忱,体现了内蒙古大学对于计算机专业人才培养的高度重视。本次比赛能够取得如此优异成绩,与内蒙古大学强化创新实践能力培养的举措密切相关。通过此次竞赛,参赛队员们进一步积累了比赛经验,相信在今后的比赛中,参赛队员将会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内蒙古大学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邮箱地址:csmhjy@imu.edu.cn    蒙ICP16002391号-1


    @2022 内蒙古大学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