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学术动态

周建涛教授课题组论文被国际顶级期刊录用
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1-04 10:21:47

     

我院周建涛教授课题组与美国波特兰州立大学宋晓宇教授课题组合作研究的论文《Constructing High Radix Quotient Digit Selection Tables for SRT Division and Square Root》被国际期刊《IEEE Transactions on Computers》录用,即将发表。该期刊为国际上公认的极少数的顶级期刊,是中国计算机学会(CCF)推荐的A类学术期刊。

在现代微处理器的除法器设计中,高基数SRTSweeney-Robertson-Tocher)除法算法中商位选择表(quotient digit selection table)的正确构建发挥着重要作用。论文提出了一种在高基数SRT除法及平方根中计算商位选择表的代数方法,该方法构建了在任意冗余度情况下的商位选择表,有效地保证了商位选择表在构建过程中的数学严谨性。

我院博士生刘梓璇是论文的第一作者,20199月通过申请考核方式录取到周教授团队攻读博士学位。选题研究微处理器的除法器设计,是一项理论要求高、研究难度大的工作,团队的研究成果有望为微处理器设计的卡脖子问题做出贡献。

周建涛教授(左二)与博士生刘梓璇(右二)等



     内蒙古大学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邮箱地址:csmhjy@imu.edu.cn    蒙ICP16002391号-1


    @2022 内蒙古大学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