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学术动态

我院成功举办NCMMSC2022-MTTSC蒙古语语音合成竞赛
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1-01 09:59:17

     

近日,由内蒙古大学计算机学院主办的"2022年全国人机语音通讯学术会议-面向蒙古语的低资源语音合成竞赛"(简称NCMMSC2022-MTTSC)成功举办。本次竞赛共吸引了来自中科院声学所、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天津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微软(中国)有限公司、OPPO、上海维音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中移在线服务有限公司和浙江核新同花顺网络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等学术界和工业界的众多单位报名参与。

 

Image

 

 

第十七届全国人机语音通讯学术会议(National Conference on Man-Machine Speech CommunicationNCMMSC 2022)由中国计算机学会和中国中文信息学会联合主办,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和语音及语言信息处理国家工程研究中心联合承办,会议同时为中国计算机学会语音对话与听觉专委会的学术年会(CCF TFSDAP)。

 

NCMMSC2022-MTTSCNCMMSC2022的特殊议题之一,本次NCMMSC2022-MTTSC竞赛由内蒙古大学计算机学院刘瑞研究员联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凌震华教授共同发起。计算机学院张晖副教授、飞龙教授、高光来教授担任竞赛组委会成员。本次比赛的目的是促进国内少数民族语言智能信息处理的发展。今年的NCMMSC2022-MTTSC重点关注低资源场景下的蒙古语语音合成问题。竞赛拟开放约2小时蒙古语语音合成训练数据,关注如何在这样的低资源场景下实现出色的蒙古语语音合成效果。

 

 

Image

TimelineDescription automatically generated

20221217日下午,NCMMSC 2022于线上圆满闭幕。经过近1个多月的组织实施,竞赛奖项已全部出炉,闭幕式同时公布了本次竞赛的获奖名单。其中,微软(中国)有限公司获得一等奖;内蒙古大学、浙江核新同花顺网络信息股份有限公司获得二等奖;中移在线服务有限公司、西北工业大学和上海维音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获得三等奖。

 

 

 

NCMMSC2022会议官网:https://ncmmsc2022.ustc.edu.cn/main.htm

 

NCMMSC2022-MTTSC竞赛官网:http://mglip.com/challenge/NCMMSC2022-MTTSC/index.html

 

 

 


     内蒙古大学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邮箱地址:csmhjy@imu.edu.cn    蒙ICP16002391号-1


    @2022 内蒙古大学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