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学术动态

蒙汉语音翻译关键技术研讨会成功举办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9-05 22:00:16

     

202293日至4日,由内蒙古大学计算机学院、蒙古文智能信息处理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主办的蒙汉语音翻译关键技术研讨会成功在呼和浩特举办。本次会议主要针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基于深度学习的蒙汉语音翻译关键技术研究”和实验室相关技术进行了研讨。

本次研讨会邀请到了清华大学孙茂松教授、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宗成庆研究员、哈尔滨工业大学赵铁军教授、清华大学刘洋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刘挺教授、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孙乐研究员、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陶建华研究员、北京工业大学鲍长春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张民教授、大连理工大学林鸿飞教授、昆明理工大学余正涛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车万翔教授、内蒙古日报社白春副总编、内蒙古出版集团信息中心布日古都主任、内蒙古自治区地方语言文字研究应用中心阿拉坦巴根那主任等15位专家,莅临现场或在线进行了相关技术的研讨。

内蒙古大学副校长、蒙古文智能信息处理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主任高光来教授出席研讨会并致辞。内蒙古大学侯宏旭教授主持本次活动。研讨会上内蒙古自治区蒙古文信息处理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飞龙教授做了题目为“蒙汉语音翻译关键技术”主题报告,并演示了相关系统。实验室30多位老师和博士生参加了活动。

内蒙古大学副校长高光来教授致辞

飞龙教授做主题报告


与会专家对实验室在相关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专家们对实验室和项目进展中的国际合作、问题分析、研究方向、项目结题、奖励申报、发表高水平论文、成果落地等一系列问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给出了很多的真知灼见。

专家研讨

研讨会现场




     内蒙古大学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邮箱地址:csmhjy@imu.edu.cn    蒙ICP16002391号-1


    @2022 内蒙古大学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