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学术动态

蒙古语智能信息处理技术及其应用知识讲座成功举办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8-23 20:06:17

     

2022820日,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主办,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多语种智能信息处理专委会承办,内蒙古大学计算机学院协办的蒙古语智能信息处理技术及其应用知识讲座,以线上方式成功举办。

蒙古文智能信息处理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的4位学者,围绕蒙古语智能信息处理技术发展与应用的核心议题进行了主题分享,探讨人工智能在蒙古语等低资源语言以及多语种信息处理领域的创新和发展,国内外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等单位的专家、学者约170多人参会。

内蒙古大学副校长、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多语种智能信息处理专委会副主任委员、蒙古文智能信息处理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主任高光来教授出席论坛并致辞。内蒙古自治区蒙古文信息处理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飞龙教授主持本次活动。

内蒙古大学副校长高光来教授致辞

内蒙古大学飞龙教授主持本次活动

内蒙古大学计算机学院魏宏喜教授、刘瑞研究员、苏向东副教授、张晖副教授就基于序列到序列模型的蒙古文字识别研究进展、蒙古语语音合成技术、基于深度学习的语音降噪技术研究、蒙古语语音识别技术及其公开数据集等四个方向的内容进行了知识分享。

魏宏喜教授分享基于序列到序列模型的蒙古文字识别研究进展

刘瑞研究员分享蒙古语语音合成技术

苏向东副教授分享基于深度学习的语音降噪技术研究

张晖副教授分享蒙古语语音识别技术及其公开数据集



     内蒙古大学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邮箱地址:csmhjy@imu.edu.cn    蒙ICP16002391号-1


    @2022 内蒙古大学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