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学术动态

我院本科生黄丹丹以第一作者在APBC会议(CCF-C)发表论文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5-05 09:40:05

     

我院2018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本科生黄丹丹同学在王娟教授的指导下,以第一作者在CCF推荐C类会议Asia Pacific Bioinformatics Conference 2022上发表题为“Analysis of the origin and mutation of SARS-CoV-2”的论文,该论文并被推荐至Computational Biology and Chemistry (Elsevier)期刊。该论文分析了新型冠状病毒(SARS-CoV-2)的突变规律,发现SARS-CoV-2的突变在时间和区域上存在差异,并且在基因组中的突变呈不均匀分布,并进行了系统发育分析,得出SARS-CoV-2与蝙蝠、穿山甲等生物之间的亲缘关系。该成果基于2020年本科生创新基金(冠状病毒的进化树构建算法研究),王娟教授为通讯作者,内蒙古大学为第一完成单位。


2022年4月26日-28日,第20届Asia Pacific Bioinformatics Conference会议在线上举行,黄丹丹同学作为论文主要作者参加会议并进行口头学术报告。

    近年来,我院认真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坚持“以本为本”,把本科教育放在人才培养的核心地位、教育教学的基础地位,不断完善本科生科研训练计划、创新实验项目运行管理机制,积极推进教师科研与学生科研有效对接与深度融合,引导并大力支持学生独立开展学术研究、科研实践,营造良好的教学生态,着力推进一流本科教育建设。黄丹丹同学在科研方面能够取得出色的科研成果,得益于学院提供的丰富教学科研资源,得益于王娟教授的悉心指导,得益于黄丹丹同学对科研的热情与专注。因学习成绩优异,具有较强的科研创新能力,2022年黄丹丹同学已被推免到四川大学计算机学院攻读硕士研究生学位。



     内蒙古大学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邮箱地址:csmhjy@imu.edu.cn    蒙ICP16002391号-1


    @2022 内蒙古大学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