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学术动态

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多语种智能信息处理专业委员会在杭州召开成立大会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6-08 23:16:35

     


202166日下午,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多语种智能信息处理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2021全球人工智能技术大会首届多语种智能信息处理专题论坛在杭州举行。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副监事长、清华大学马少平教授宣读专委会成立的批复文件,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理事长戴琼海院士、学会名誉理事长李德毅院士先后致辞。我校副校长高光来教授出席大会、计算机学院飞龙教授参加会议。国内外高校、科研院所、国内知名企业的领导、专家近100余人参加会议。

65日,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多语种智能信息处理专业委员会召开闭门选举会,按照学会有关选举的规定流程,经过44名委员多轮投票,新疆大学吾守尔·斯拉木院士当选专委会首任主任委员,我校副校长高光来教授当选副主任委员,我校计算机学院飞龙教授当选首届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多语种智能信息处理专业委员会委员。

专委会主任吾守尔院士为专委会副主任颁发聘书

全球人工智能技术大会多语种智能信息处理专题论坛由专委会主任吾守尔院士,副主任王海峰担任共同主席,由专委会秘书长张华平主持。加拿大蒙特利尔大学聂建云教授、中央民族大国家语言资源监测与研究少数民族语言中心主任赵小兵教授、内蒙古大学副校长高光来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部主任刘挺教授、百度首席技术官王海峰博士、华为诺亚方舟实验室语音语义首席科学家刘群、拓尔思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施水才、科大讯飞研究院执行院长刘聪、爱数智慧创始人张晴晴等业内领军专家聚焦多语智能信息处理领域的前沿、重大问题作了精彩报告。

我校副校长高光来教授聚焦“蒙古文智能信息处理技术”,分享了科研团队主要针对少数民族语言文字形态学复杂、词汇量大、外来词多、资源稀缺等特点所提出的一系列创新性方法和解决方案,介绍了相关应用智能系统和平台在宣传、出版、教育、司法和政务等多个领域的应用情况。我校计算机学院飞龙教授参加了学术论坛,通过线上线下方式与参会人员进行了广发交流。

此次学术论坛受到业内专业人士及社会的高度关注,线下参会人员100余人,线上参会人数达到617754人次。

高光来教授作报告

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多语种智能信息处理专委会第一届委员合影留念




     内蒙古大学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邮箱地址:csmhjy@imu.edu.cn    蒙ICP16002391号-1


    @2022 内蒙古大学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