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学术动态

我院邀请清华大学“国家杰青”刘洋教授作学术报告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4-26 15:36:46

     

2021417日下午,应学院蒙古文智能信息处理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内蒙古自治区蒙古文信息处理技术重点实验室邀请,清华大学刘洋教授在北校区卓越楼阶二教室为我院师生作题目为“迈向通用连续型知识库”的学术报告。学术报告会由研究生院副院长侯宏旭教授主持,副校长高光来教授及人工智能相关方向教师、研究生和本科生现场聆听了本次报告会。

                       

刘洋教授为我院师生作讲座

刘洋,清华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长聘教授、人工智能研究所所长,清华大学智能产业研究院副院长,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担任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组织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中国中文信息学会计算语言学专委会常务副主任。研究方向是自然语言处理,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省部级科技奖励4项、重要国际会议优秀论文奖2项。曾担任国际计算语言学学会亚太分会执委兼秘书长、Computational Linguistics编委、ACM TALLIP副编辑、中国中文信息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


在本次报告中,刘洋教授围绕神经网络从数据中自动获取连续型知识的能力显著增强、能够统一处理多个应用任务的通用模型初显端倪等研究内容,重点介绍了在构建一个通用连续型知识库,将不同任务、不同神经网络模型中蕴含的连续型知识进行集中存储、更新与利用的最新研究进展。目前实验结果表明,将BERTGPT-2导入通用连续型知识库后能够获得比两者更强的表达能力。会后,师生积极提问,刘洋教授逐一作了详细解答。

刘洋教授为我院学生作解答



     内蒙古大学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邮箱地址:csmhjy@imu.edu.cn    蒙ICP16002391号-1


    @2022 内蒙古大学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