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学术动态

我校获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项目
来源:  发布时间: 2019-12-02 11:35:31

     

近日,由我校高光来教授牵头申报的“基于深度学习的蒙汉语音翻译关键技术研究”项目获得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批准立项。项目由内蒙古大学计算机学院承担,联合蒙古国科学院数学与数字技术研究所共同实施。项目执行期为3年(2020年1月1日-2022年12月31日)。

据项目负责人高光来教授、项目子任务负责人飞龙副教授介绍,随着我国“一带一路”倡议与蒙古国“发展之路”倡议不断深入对接,中蒙两国经贸、文化、旅游、教育等领域交流日益增多,但目前仍没有成熟可用的蒙汉语音翻译系统。该项目研究以深度学习技术为框架,以蒙古国喀尔喀方言的蒙古语语音为输入,经过语音识别和智能机器翻译,最后以汉语语音输出为目标的语音翻译技术。

这一技术一旦取得突破,必将推动人工智能及其相关学科的发展,可以广泛地应用于中蒙两国经济贸易和文化交流等多个领域,具有重要的学术和应用价值,对于推进中蒙两国战略合作关系具有重要意义。



     内蒙古大学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邮箱地址:csmhjy@imu.edu.cn    蒙ICP16002391号-1


    @2022 内蒙古大学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