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学术动态

国内首款蒙古文人工智能AI平台发布
来源:  发布时间: 2019-10-19 09:00:12

     

在祖国成立70周年之际,内蒙古大学计算机学院(蒙古文智能信息处理技术国家地方联合研究中心、内蒙古自治区蒙古文信息处理技术重点实验室)和内蒙古奥云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联合成功研发了国内首款“奥云AI蒙古文智能平台”。该平台可以为个人、专业机构和第三方开发人员提供多种蒙古文智能信息处理服务和接口,是团队继“奥云蒙古文智能手机输入法”后重磅推出的又一个智能平台。它的面世可以填补蒙古文AI平台的空白,是蒙古文信息化时代到人工智能时代的一次重要跨越。

针对广大个人用户,“奥云Al蒙古文智能平台”免费给用户提供“蒙汉文本相互自动翻译”、“蒙汉语音相互翻译”、“新蒙汉文本相互自动翻译”、“汉蒙人名翻译”、“传统蒙古文与西里尔蒙古文相互转换”、“蒙古文印刷体识别(OCR)”、“蒙古文自动校正”和“蒙古语语音合成”等多个功能。平台无需安装,直接可以在微信小程序中搜索“奥云AI”便可使用。

针对第三方开发人员,“奥云AI接口平台”提供给开发人员通过接口调用相关智能服务,接口包括“蒙古语语音识别”、“蒙古语语音合成”、“蒙古文印刷体识别(OCR)”、“蒙古文手写识别”、“蒙汉自动机器翻译”、“新蒙汉自动机器翻译”、“传统蒙古文与西里尔蒙古文转换”、“汉蒙人名翻译”、“蒙古文文本自动校对”、“蒙古文编码转换”等。为促进蒙古文信息化公益事业发展,奥云AI平台为个人和社团可以提供至少一年以上的免费云服务接口。

针对有蒙古文信息处理需求的相关单位,我们提供了“奥云蒙古文智能信息处理平台”,功能包括“蒙汉文章相互翻译与管理”、“新蒙与汉文文章相互翻译与管理”、“传统蒙古文与西里尔蒙古文文章转换与管理”、“蒙古语长语音语音识别与加工管理”、“蒙古文批量语音合成与管理”、“蒙古文图书和期刊印刷体识别(OCR)与加工管理”、“蒙汉桌签自动生成与管理”、“蒙古文文本批量校对与管理”、“蒙古文编码转换批量校对与管理”、“蒙汉词典”、“新蒙汉词典”、“汉蒙人名翻译及管理”等12项子系统,可以满足专业的蒙古文信息处理各项需求,网址:http://mgwcl.nmgoyun.com

内蒙古大学计算机学院(蒙古文智能信息处理技术国家地方联合研究中心、内蒙古自治区蒙古文信息处理技术重点实验室)和内蒙古奥云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将进一步研发更多的智能系统,如蒙古文智能交互、智能问答、知识图谱、自动写作等,不断地完善奥云AI平台,努力让它成为广大用户不可缺少的智能平台。希望大家使用“奥云AI蒙古文智能信息处理平台”,并提出宝贵的意见,我们会认真研究和采纳你们的每个意见,再次感谢大家。

 特别感谢“2018年度内蒙古自治区蒙古语言文字信息化专项扶持项目”对本平台的资助,感谢内蒙古自治区民族事务委员会的相关领导和同志们的支持。


详细内容请访问下面链接。国内首款蒙古文人工智能AI平台







     内蒙古大学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邮箱地址:csmhjy@imu.edu.cn    蒙ICP16002391号-1


    @2022 内蒙古大学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