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学术动态

纽约州立大学李克勤教授来我院访问并作学术报告
来源:  发布时间: 2018-05-29 17:05:14

     

 

2018528上午,应计算机学院邀请,纽约州立大学教授在学院202室为我院师生作题目为“弹性云计算平台性能和成本的优化”的学术报告。学术报告会由计算机学院院长周建涛教授主持,学院相关方向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李教授重点介绍了通过将云计算平台视为排队系统来开发分析模型,以研究垂直弹性和水平弹性;使用连续时间马尔科夫链(CTMC)模型来精确计算云平台的性能(即平均响应时间)和成本(即平均功耗和平均虚拟机个数),展示了弹性云计算系统相对于无弹性云计算系统的优越性,即提供更高的服务质量和更低的服务成本。

李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内容详实,受到师生们的热烈欢迎,同时通过李教授充满激情的精彩讲解,师生们对该领域的研究背景和学术前沿问题有了较为全面的了解。

下午,李教授又与学院相关研究方向的青年教师和博士生进行了更充分的学术交流,具体指导师生如何从事基础理论研究,如何撰写和发表高水平期刊论文,大家通过和李教授的深入交流都受益匪浅。

    QQ图片20180529085624.jpg

    微信图片_20180529090154.jpg

 

李克勤教授简历及研究方向:纽约州立大学讲席教授、湖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国家“千人计划”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院学术委员会主席、超级计算与云计算研究所所长。他1985年毕业于清华大学,获计算机科学学士学位;1990年毕业于休斯顿大学,获计算机科学博士学位。之后受聘于纽约州立大学,历任助理教授、副教授、正教授;2009年晋升为纽约州立大学讲席教授;2011年被聘请为清华大学高智讲座教授;2012年受聘为国家“千人计划”特聘教授;2014年当选IEEE Fellow2016年荣获中共中央组织部和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联合任命的“国家特聘专家”称号(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外高层次引进人才最高荣誉称号)。目前,李教授的研究课题集中在并行计算与高性能计算、分布式计算、高效能计算和通信、云计算、大数据计算、移动计算、服务计算等领域。在学术著作、研究期刊和国家会议上共发表论文550余篇,其中IEEE/ACM Transactions/Journals论文超过130篇,SCI期刊论文超过320篇。


     内蒙古大学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邮箱地址:csmhjy@imu.edu.cn    蒙ICP16002391号-1


    @2022 内蒙古大学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