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学术动态

我院学生喜获天梯赛内蒙古高校特等奖团队特等奖
来源:  发布时间: 2018-04-10 16:03:52

     

 

第三届“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于3月31日在全国六大赛区同步开赛,比赛分24个分赛点,三个组别(珠峰争鼎(本科组)、华山论剑(本科组)、沧海竞舟(专科组)),采用相同题目、相同评分标准,在同一时间,同台竞技。我校由计算机(软件)学院贾冰老师和魏宏喜老师任教练的代表队在华北赛区内蒙古师范大学赛点参加了比赛。

经过3小时激烈地角逐,我校计算机学院30名本科同学组成的3支参赛队获得华北区珠峰登顶组高校特等奖、团体特等奖、团体一等奖等多个奖项。

本次比赛内容基于学生所学专业知识,重点考查参赛队伍的C/C++和Java程序设计、数据结构与算法应用能力,并通过团体成绩体现高校在程序设计教学方面的整体水平。竞赛题目均为在线编程题,由搭建在网易服务器上的PAT在线裁判系统自动评判,难度分3个梯级:基础级、进阶级、登顶级。以个人独立竞技、团体计分的方式进行排名。

“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和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联合主办,是中国教育界首个由计算机领域的三个教指委和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首次联合主办面向高校学生的高水平计算机类竞赛。

比赛旨在提升学生计算机问题求解水平,增强学生程序设计能力,培养团队合作精神,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同时丰富校园学术气氛,促进校际交流,提高全国高校的程序设计教学水平。

   

   

   

   

 

 

 

 

 


     内蒙古大学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邮箱地址:csmhjy@imu.edu.cn    蒙ICP16002391号-1


    @2022 内蒙古大学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