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学术动态

我院科研团队赴内蒙古广播电视台访问交流并达成战略合作意向
来源:  发布时间: 2017-10-13 14:32:03

     

 

20171011日下午,我院侯宏旭教授、白翔宇教授等一行7人应邀赴内蒙古广播电视台进行访问交流,并洽谈合作相关事宜。

内蒙古广播电视台媒体融合发展推进组任杰主任对母校内蒙古大学各位教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内蒙古广播电视台的发展历程以及目前积极尝试利用广播电视、网站、微博、微信等跨平台实现多媒体采集、多渠道发布和多媒体互动的媒体融合态势。

网络运维科李志刚科长介绍了内蒙古广播电视台的主要网络服务和媒体发布平台,对“腾格里新闻”客户端进行了重点说明。媒体融合发展推进组张瑞副主任介绍了近期在媒体融合的技术应用等方面所进行的探索与改革,分析了深层次内容融合需伴随的技术升级与突破。

侯宏旭副院长简要介绍了计算机(软件)学院发展现状、教师的主要研究方向和技术特长以及国际国内合作交流的进展状况,并针对内蒙古广播电视台的业务与媒体融合的趋势探讨了双方技术与内容、研究与应用相互结合的前景与可行的合作模式。

双方针对媒体融合的有关问题进一步交流,一致认为充分发挥 “技术研发”与“内容制作”的各自优势,可形成良好的互补,这种产学研合作是符合双方需求的强强联合模式。经过探讨,双方达成了深度战略合作的意向,计划在技术服务、项目实施、人才培养、实习实践基地建设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会后,团队参观访问了内蒙古广播电视台网络机房、广播中心和演播大厅等,加深了对媒体制作、发布的了解。

 

 

 

 


     内蒙古大学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邮箱地址:csmhjy@imu.edu.cn    蒙ICP16002391号-1


    @2022 内蒙古大学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