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学术动态

我院人工智能与多媒体技术研究所侯宏旭教授团队获得第十三届全国机器翻译研讨会(CWMT 2017)蒙古文-汉文机器翻译测评第一名
来源:  发布时间: 2017-10-10 19:55:54

     

 

第十三届全国机器翻译研讨会(CWMT 2017)于2017年9月27日至29日在大连召开,我院侯宏旭教授团队获得蒙古文-汉文机器翻译测评第一名,并在大会作主会场报告。

全国机器翻译研讨会自2005年召开第一届以来,已连续成功组织召开了十二届,共组织过六次机器翻译评测(2007、2008、2009、2011、2013、2015),为我国机器翻译研究提供了一个统一的评测平台,对推动我国机器翻译技术的研究和开发产生了积极而深远的影响。CWMT已经成为我国自然语言处理领域最具影响的学术会议和机器翻译评测平台。

本届全国机器翻译研讨会旨在为国内外机器翻译界同行提供一个国内外学者学术交流的平台。本次参评的单位包括中科院计算所、中科院自动化所、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内蒙古大学、厦门大学、澳门大学、东北大学、北京搜狗公司等国内众多知名高校和企业。我校计算机学院侯宏旭教授团队博士研究生武静,硕士研究生李金廷、王洪彬、樊文婷等人代表内蒙古大学计算机学院带队报名参加本次蒙古文-汉文机器翻译测评。经过侯宏旭教授的指导和实验室成员们的不懈努力,在两个月时间内提交了四个参赛系统,在蒙古文-汉文机器翻译测评任务上,主系统取得第一名成绩,在所有系统中,取得了第一名、第二名、第五名和第六名的优异成绩。这是我区在蒙汉机器翻译系统研究和开发中取得的突破性成果。

 

图1为武静同学代表内蒙古大学计算机学院参评团队在第十三届全国机器翻译研讨会上作报告

 

图二为团队成员在海报展示环节向各位学者展示并介绍参评系统关键技术。

 

 


     内蒙古大学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邮箱地址:csmhjy@imu.edu.cn    蒙ICP16002391号-1


    @2022 内蒙古大学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