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学术动态

张学良副教授的论文被国际顶级期刊录用
来源:  发布时间: 2017-03-20 17:15:07

     


近日,我院张学良副教授与俄亥俄州立大学汪德亮教授合作的研究论文Deep Learning Based Binaural Speech Separation in Reverberant Environments被国际期刊ACM/IEEE Transactions on Audio Speech and Language Processing录用。该期刊是国际上公认的语音信号处理研究领域的顶级期刊(SCI IF1.225),同时是中国计算机学会(CCF)推荐的B类学术期刊。

该论文深入研究了噪声和房间混响环境下目标语音的分离问题,提出了基于深度神经网络的双耳声源分离算法。相比现有的麦克风阵列处理算法和深度学习算法,在性能上有明显提升。

张学良副教授领导的课题组长期从事语音增强/分离的研究工作,目前已经在相关领域的顶级期刊和会议(包括,IEEE Trans. ASLP, Interspeech, ICASSP等)发表文章20余篇。

 


     内蒙古大学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邮箱地址:csmhjy@imu.edu.cn    蒙ICP16002391号-1


    @2022 内蒙古大学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