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学术动态

我院人工智能与蒙古文信息处理实验室的两篇论文被国际会议录用
来源:  发布时间: 2015-11-26 12:55:30

     

    近日,我院人工智能与蒙古文信息处理实验室的两篇论文(1)Nearest Neighbor with Multi-Feature Metric for Image Annotation(作者:吴伟,高光来)(2)Enhancing the Mongolian Historical Document Recognition System with Multiple Knowledge-based Strategies(作者:苏向东,高光来,魏宏喜,包飞龙)被国际会议 the 22nd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Neural Information Processing (ICONIP2015) 录用。

论文(1)利用距离测度学习理论,提出了一种多特征尺度的最近邻图像自动标注模型,该模型充分利用不同特征的互补特性,可以减轻图像类内差异和类间相似的问题,从而有效提高图像自动标注的性能。

论文(2)深入研究了蒙古文古籍识别中导致单词识别错误的原因,提出了三种基于知识的策略:整合主干线信息策略;字形基元分组策略;识别欠切分和过切分块策略。使用这三种策略有效提升了蒙古文单词的识别精度。

ICONIP国际会议由亚太神经网络学会(APNNA)主办,是国际上公认的神经网络信息处理领域的顶级会议之一,是中国计算机学会(CCF)推荐期刊和会议列表中的会议。ICONIP2015国际会议于2015年11月8日-12日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举行,由伊斯坦布尔大学承办。我院教师吴伟博士、包飞龙博士赴伊斯坦布尔参加了该会议,并对上述两篇论文的研究成果作了报告,同时与国际同行进行了深入和富有成效的交流,论文的研究成果得到了与会专家学者的广泛关注和好评。



     内蒙古大学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邮箱地址:csmhjy@imu.edu.cn    蒙ICP16002391号-1


    @2022 内蒙古大学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