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学术动态

我院人工智能与蒙古文信息处理实验室的两篇论文被国际会议录用
来源:  发布时间: 2015-12-23 12:52:26

     

    12月21日,人工智能与蒙古文信息处理实验室的一篇论文, CONVOLUTIONAL NEURAL NETWORK FOR ROBUST PITCH DETERMINATION》(作者:苏红,张晖,张学良,高光来)被国际会议 41st IEEE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Acoustics, Speech and Signal Processing (ICASSP 2016) 录用。

该论文采用深度卷积网络在复杂噪音环境下进行基音提取,结果比目前基于深度神经网络的方法更加鲁棒。苏红为计算机学院三年级研究生(导师:张学良副教授),张晖为计算机学院二年级博士生(导师:高光来教授)。实验室在语音分离研究方面的成果连续三年发表在ICASSP

此外,我院计算机学院二年级研究生李号(第三作者),张学良副教授(第四作者)与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合作的《Exploiting Spectro-temporal Structures Using NMF for DNN-based Supervised Speech Separation》也被ICASSP 2016录用。其中,第一作者聂帅是内蒙古大学计算机学院2009级本科生(2013年保送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导师:刘文举研究员)。

ICASSP 由国际信号处理协会(IEEE SPS)举办,每年一次,是语音信号处理领域最顶级的会议。今年第一次在中国大陆地区(上海)举办,由上海交通大学承办。是中国计算机学会(CCF)推荐期刊和会议列表中的会议。



     内蒙古大学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邮箱地址:csmhjy@imu.edu.cn    蒙ICP16002391号-1


    @2022 内蒙古大学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