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学院文化

       内蒙古大学计算机学院成立于1997年,其前身是1978年设置的计算机专业和1988年成立的计算机科学系。内蒙古大学软件学院成立于2005年,与计算机学院为一个实体,两个牌子。院徽作为学院形象的代表,有着丰富的内涵和意义。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旧版院徽

                   

        院徽前后共有两版, 旧版院徽主要由大写字母“C”和数字“1”构成,C是Computer的首字母,1代表了勇争第一的精神。图形也象征机器语言中的0、1,二者交叠契合了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的专业内涵。院徽形象又酷似计算机电源开关键,简洁明了的设计把学院特色形象化地呈现了来。

  

新版院徽

                   

     2017年计算机学院建院20周年之际,对学院的视觉标识进行了全面设计,同时对院徽进行了升级改版 。新版院徽含义与之前版基本一致。不同的是,相较于旧版院徽的颜色比较浓烈,新版院徽的配色更彰显青春活力;相较旧版的棱角分明,新版院徽的轮廓表达了学院在不断努力进取的同时拥有更加开放包容的态度。




 
 
       


logo图形与蒙汉英文字的译文、字体、拼写、搭配的规范组合




      《《《




    为辅助学院标识在实际应用中视觉效果更丰富、视觉形象更统一,根据不同需要,学院设计了各个实验室与活动图标。▼

 


内蒙古自治区

蒙古文信息处理技术

重点实验室


内蒙自治区

社会计算与数据处理

重点实验室

 
 


内蒙古自治区

云计算与服务软件

工程实验室


内蒙古自治区

无线网络与移动计算

重点实验室


 

▲  各实验室图标

各活动图标  

 



运  动  会



辩  论  赛

 
 



篮  球  赛



程  序  设 计 竞 赛

 


        学院的视觉标识的衍生应用品     ▼

 

                          ▲ 旧版信封

               新版信封▼

 

手  提  袋   ▼


      院徽的更新迭代,为学院注入了新的文化内涵,增添了新的活力,象征着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不断创新进取的精神和更加开放包容的态度。

 





(2017年9月)


     内蒙古大学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邮箱地址:csmhjy@imu.edu.cn    蒙ICP16002391号-1


    @2022 内蒙古大学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