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

“办实事 开新局”——计算机学院党委开展学业困难学生指导帮扶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6-07 16:39:22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计算机学院党委把学党史和办实事紧密结合起来,深入贯彻“以学生为中心”的思想,以问题为导向,广泛开展调查研究,共组织召开了6场师生代表座谈会,充分听取师生的意见和建议,共收集到各类意见建议60多条,召开专题会议对收集到的意见建议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梳理,围绕学生所思所想所盼,确定了“学业困难学生指导帮扶”等四项“我为学生办实事”任务清单。根据工作分工,4名班子成员每人认领了一项任务。目前,由学院副院长赵俊峰同志牵头组织开展的“学业困难学生指导帮扶”活动已取得明显成效。




为把“我为学生办实事”活动落实落细,从4月底开始,赵俊峰副院长作为分管本科教学管理工作的院领导,便从繁忙的教学、管理工作中抽出时间深入本科生班级了解情况,与部分学业困难学生个别谈心谈话,对全院本科生学业情况进行统计分析。经过近1个月的调研、摸底,向院党委提交了一份信息全面、学业困难原因分析精准、急需帮扶关爱的37名学业困难学生台账,并就如何实施帮扶提出了自己的想法。

院党委经过认真研究,决定采取“领导带头、党员先行、全员参与”的方式,发动全院教师针对每个学业困难学生的实际情况,“一对一”“多对一”地开展帮扶关爱活动。到目前,全院42名教师党员每人至少认领了1名学业困难学生,利用课余时间正在开展有针对性的学业指导。

为把好事做好、实事办实,取得实效。学院党委要求指导帮扶教师对待帮扶对象要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做到耐心、细致,既要帮扶指导学生的学习也要关心关爱学生的心理,既要制定帮扶计划还要填写帮扶日志,帮扶结束还要提交帮扶工作报告。我们坚信,在学院党委的高度重视下,在帮扶教师的积极指导下,通过师生协同联动,共同努力,学业困难学生的学习成绩一定会有明显提高,让每一位学生高兴而来,满意而归。



     内蒙古大学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邮箱地址:csmhjy@imu.edu.cn    蒙ICP16002391号-1


    @2022 内蒙古大学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