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诵读大赛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预选赛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4-12 08:59:26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行的智慧和力量,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举办了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题的诵读大赛预选赛。现将评选出的优秀作品展示如下:

2020级软件工程二班韩池、王皓、王舸三位同学诵读了“毛主席诗词与中国革命史”。通过革命时间线将中国革命史与毛主席诗词紧密联系起来,既体现了中国革命的艰辛,也反映出毛主席的心忧天下,豪气干云。

2019级计科网工班王蓉同学诵读了《党史故事:南昌起义》。这位同学富有感染力的诵读向我们展现了南昌起义在抗战时期中所具有的重要意义。这次起义不仅是中国共产党直接领导的带有全局意义的一次武装起义,更标志着中国共产党独立地创造革命军队和领导革命战争的开始。

2019级计科网工班郭璇同学诵读了《党史故事一百讲:抗美援朝,保家卫国》。其中所讲述的抗美援朝的历史故事,字字体现了抗美援朝战争的残酷与中国人民志愿军的伟大。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让同学们在诵读红色经典中感受到上世纪的峥嵘岁月,同时也可以让他们从红色文化中汲取精神动力,对树立文化自信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让他们在生活中崇尚道德、践行文明,以优异的成绩向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礼。

最后,我院将派出王皓、王舸、韩池三位同学参加半决赛,期待他们的精彩表演。




     内蒙古大学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邮箱地址:csmhjy@imu.edu.cn    蒙ICP16002391号-1


    @2022 内蒙古大学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 版权所有